2019年6月28日星期五

人民币只能放家里 大陆民众买不到美元黄金

来源:良知媒体


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连续贬值的影响下,储备近期成了财产保值的一条新路。

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黄金储备达6161万盎司,较4月末增加51万盎司。这是自去年12月以来,中共央行连续第6个月增持黄金储备。至此,6个月合计增持237万盎司,按照买入价的均价估算,约合人民币210亿元。

进入本周,现货黄金价更是连续4天收涨。市场盘中最高上探至每盎司1411,创下近6年来的新高。

在中国杭州,有些者正在积极入场,也有人选择“高价变现”。据《都市快报》本周一报导,由于黄金首饰溢价率较高,所以消费者明显还是钟情于投资金条。

据位于延安路凤起路口的中国黄金杭州旗舰店负责人介绍,这轮行情从5月开始就比较明显,单次购买1公斤以上的大单也逐渐增多。不管是投资金条还是金饰,这两个月的销售都超预期。报导称,上周有客户买了3.5公斤投资金条,加上手续费价格是每克323元,顾客选择把黄金直接在店里定存3年。

一家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也表示,近期投资于黄金的资金较为突出,主要得益于金价大涨以及避险功能等因素。6月10日,中国黄金杭州旗舰店的一位客人出手35公斤金条,该店回购价是每克299.5元,仅此一单套现逾一千万元人民币。
中国内地银行目前只回购本行售出的金条,另外各家银行对黄金回购收取的费用不一,以至于黄金价格上涨而回购价格并未上涨。

熟悉黄金业务的孙先生说,购买金条不如买“账户金”方便:“如果买黄金,我认为黄金T+D业务倒是可以考虑。不要去买现货黄金,T+D也是现货黄金,但是延期交易。实际上你买的是对应1对1的黄金,因为现货黄金是需要收取手续费的,所有你买的黄金如何给它回购,它需要收取熔铸成本。如果(金价)没有大的波动,你是挣不到钱的。”

民众对人民币失去信心
杭州商人朱先生说,当地民众担忧人民币继续贬值,于是投资黄金。

他说:“他们预期人民币要贬值,才会这样。想兑换成美元,但我们有外汇管制,不是你随便可以兑换的,只有买黄金。这主要是货币的问题,货币贬值。比如说,他(银行)所给的利息增加不足以抵消货币贬值的速度,如果可以换美元那是最好的。”

朱先生说,虽然每一位银行客户每年有五万美元的可兑换额度,但是要看这家银行会不会给你美元:“说是这样说,在美元紧张的时候,你真正要换美元的时候,它会找各种借口推脱,不给你换,连五千美元估计都不换给你。”

民众宁愿把现金存放在家里
最近,包头商业银行因资不抵债被央行接管,引发民众对银行信用的忧虑。

武汉居民张立国披露,当地居民担心发生同类事件,已有人选择最原始的方式把钱放在家中:“我知道,我附近的好多人现在不把钱存在银行,怕银行破产。”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2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701,较前一交易日下调121个基点。由于中美双方在本周六的峰会前各自保持强硬立场,专家认为,不排除人民币短暂下探的可能。







via 人民币只能放家里 大陆民众买不到美元黄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