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9日星期六

川习会登场 双方各有哪些官员参加

日本大阪时间周六(6月29日)上午11点47分,美国川普与中共习近平举行午餐会晤。图为28日,川普与习近平在期间握手。

日本大阪时间周六(6月29日)上午11点47分,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工作午餐。

双方首脑简单致词。习近平首先致词表示,很高兴同川普总统在大阪见面。习近平首次表示“中美关系发生了巨大变化”,他愿与川普总统就“事关中美关系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交换意见”。

川普在开场时说,中国有很好的文化,他和习近平之间有很好的关系。随后,他话峰一转,对习近平说:“我们希望谈论一些与贸易有关的事宜。”

川普表示,美中原本快要完成贸易协议,但有些事情发生。

“有关公平贸易协议,我们对此持开放态度”,川普说:“我认为这可能是一次非常富有成效的会议,未来希望能达成双方互利协议。”

习近平在川普致词后回复说:“谢谢”。

根据现场记者团发回的消息,双方出席会议的代表名单如下:美方代表团名单

跟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G20峰会期间的会晤相比,美方代表团仍保留了鹰派代表人物,同时有增加总统助理、高级顾问伊万卡(Ivanka Trump)。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J. Trump)

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

财政部部长姆钦(Steven Mnuchin)

商务部长罗斯(Ross Wilbur)

白宫代理幕僚长、预算办公室主任穆瓦尼(Mick Mulvaney)

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

总统助理、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

总统助理、高级顾问库什纳(Jared Kushner)

总统助理、高级顾问伊万卡(Ivanka Trump)

总统贸易和制造业政策事务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

总统社交媒体主管丹·斯卡维诺(Dan Scavino)

中方代表团名单

跟上一次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G20峰会期间的川习会相比,中方代表团名单无变动。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副总理刘鹤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

国务委员、外交部部长王毅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

商务部部长钟山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

来源:大纪元记者林燕综合报导



via 川习会登场 双方各有哪些官员参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