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8日星期五

天津南站高铁桥下起火 列车晚点 乘客被困抱怨无应急预案

6月27日,南站附近桥下。当日之内途经的高铁取消在该站停靠。不少指,由于管理部门没有紧急预案,很多列车晚点,乘客被困从而耽误了很多预定的事情。

据官方通报:6月27日13时26分,天津市西青区天津南站附近铁路高架桥下起火。燃烧物质为木头、塑料。

当地媒体报导,发生火情的地点是京沪高铁上行122.8公里高铁桥下,所幸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现场视频显示,起火点的黑烟很大很浓。

火灾导致途经列车晚点。

很多网民在微博上留言,表示自己乘坐的高铁晚点:“从济南西到安徽,晚点四个小时。”“上车就在等,大概过去两个半小时才开始出发的,一路上走走停停!”“济南西,滞留三个小时。”“我在沧州西站直接退票回家了。”“我晚点了三个小时了,很多决定的事儿不得不取消了!”“在车上困了三个小时了,上不能上下不能下。”“坐在晚点高铁上的我瑟瑟发抖。”“在蚌埠已等二个多小时,不知道啥时候能继续开动。”

网民“王坨坨的记事本”质疑:为什么高铁晚点没有相应的赔偿措施?购买高铁票属于运输合同,为什么没有相关法律保护消费者权益?

天津南站消息称:6月27日之内途径天津南站的高铁列车取消在该站停靠,持票旅客可以在30天内办理全额退票手续。

“NiuKin”:我觉得高铁相关部门是时候反思一下事故的应急措施了。在高铁站等了晚点的列车40分钟不算什么,最关键的是上车后被通知不在天津南站停,让我们下车换另一班车。但是他们也并未安排好到底更换哪一班,所以建议我们大家集体退票。退不退票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真的耽误了很多事。

“帽辫儿”:若非不可抗力,请求铁路局给补偿!

来源:大纪元



via 天津南站高铁桥下起火 列车晚点 乘客被困抱怨无应急预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