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

加国卑诗高贵林港市长吁市政联盟拒中共资金

2018年度卑诗省市政联盟大会(UBCM)于9月10日在滑雪胜地惠斯勒(Whistler)开幕。(Shutterstock)

日前,大温哥华地区高贵林港市致函卑诗省市政联盟主席,指出市政联盟每年的年会接受中共独裁政权的资助是不对的,要求市政联盟拒绝的捐赠。

从2012年开始,加拿大卑诗省市政联盟(UBCM)每年举行一次年会,与会者是卑诗省所有城市的市长和市。每年的年会,中共驻温哥华领事馆都会提供赞助,不仅为市长市议员们在豪华酒店吃住买单,而且还提供现金赞助,赞助的力度超过整个年会的花费。这也是唯一一个外国政府向卑诗市政联盟年会提供资金。

在今年的年会举办前,这个已连续七年的做法现在受到挑战,批评者说这是一种现金交换,是不道德的,这种做法使所有市长和市议员蒙羞。

卑诗《省报》报导,卑诗省市政联盟主席、坎卢普斯市(Kamloops)市议员阿琼?辛格(Arjun Singh)在回答媒体询问时证实,北京驻温哥华领事馆确实向市政联盟提供赞助。

辛格说:“他们(北京驻温哥华领事馆)向市政联盟提供的赞助列入了会议计划。他们显然向市政联盟提供了资金赞助,(赞助)金额超出了会议费用。”

报导说,一位市政联盟官员透露北京每年向联会支付了6,000加元。自2012年开始,北京每年都向卑诗省市政联盟提供赞助,这意味着卑诗市政联盟可能从中共政府那里收到超过3万加元的赞助。

今年这种做法遭到了质疑。温哥华地区高贵林港市市长布拉德?韦斯特(Brad West)致函市政联盟主席辛格,认为这种做法不合适,市长市议员们不应该接受来自独裁政权的“好客”和金钱,要求市政联盟拒绝北京的捐赠。

大温哥华地区高贵林港市市长韦斯特(Brad West)致函卑诗省市政联盟主席,指出市政联盟不应该接受中国(中共)独裁政权的资助。(高贵林港市府网)

韦斯特说:“这是一种现金交换,是不道德的,不应该发生的,特别是在中国(中共)当局做了一系列伤害加拿大利益事情的时刻……当市政联盟决定接受(北京)捐助时,也是在为自己的身份做了声明。”韦斯特认为接受北京独裁政权的捐赠使市政联盟所有成员蒙羞。

韦斯特还在信中批评了中国恶劣的人权记录以及最近挑起的与加拿大的外交冲突,包括北京为了报复去年加拿大在温哥华逮捕高管孟晚舟,拘留了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商人斯帕沃(Michael Spavor)。

韦斯特说:“他们实际上是把我们的人当作人质,而市政联盟却在接受他们的钱和款待。这无论如何都是错误的。”韦斯特还指出中共总理李克强拒绝与特鲁多总理会面讨论两名被扣留的加拿大人质问题。中共当局最近还禁止进口加拿大油菜籽和猪肉产品,导致两国贸易紧张局势升级。

韦斯特说:“我可以保证这些问题都不会出现在市政联盟招待会的议程上……我认为市政联盟忘记了他们的工作。市长议员们应该关心处理好垃圾和保持当地路况良好,而不是接受中国(中共)的免费赠送。”

作家乔纳森?曼索普将(Jonathan Manthorpe)在最近出版的《熊猫的利爪:北京在加拿大的影响和恐吓运动》一书中,把向卑诗省市政联盟提供赞助列为中共试图控制加拿大政治人物的一种方式,他认为卑诗省市政联盟接受北京的招待会和赞助是不合适的。

曼索普说:“与一个一党专制的独裁建立友好关系,卑诗省市政联盟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

除了韦斯特,还有许多人发声,要求知道市政联盟多年来从中共当局究竟接受了多少钱。韦斯特说,公众有权知情,并呼吁市政联盟拒绝接受北京的这个招待会,拒绝接受中领馆的资金。

来源:大纪元记者曲深温哥华编译报道



via 加国卑诗高贵林港市长吁市政联盟拒中共资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