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

雨大的象放箭一样 路口中间站着一个人

文: 小梅

(一)“这样的钱我不要”

大约在两年前,我的车险快到期的时候,很多家公司的业务员纷纷打来电话推销车险。有一家大的保险公司的业务员给我承诺,买她的保险,一个月后如果不出险,再返四百元现金。我感觉优惠力度比较大,加之又是有名的大公司,所以就选择了这家。

因我在买车险后一个月之内也没出险,所以按照约定,我就给这家保险公司的业务员打电话,询问返现四百元的事。她说四百元可以返给你,但是要让我把车先开到大修厂,然后,给我的车喷上一些能清洗掉的颜色,制造一起伪事故,再给我定损,让保险公司赔给我四百元,最后,他们再负责把我车上喷的颜色清洗掉。

我一听,就说,你这不是让我和你们一起造假,欺骗保险公司吗?你所谓的返现四百元,原来就是让我骗保啊!这样的事我坚决不干!她不以为然的说没事的,现在很多人都是这样做,保证对你的车一点损坏没有,也耽误不了你很长时间,就可以把四百元打到你的银行账号上。

我还是非常果断的说,我是有信仰的人,别人怎么做不能成为我参照的标准,我不能为了利益去做违背道德的事,这样对你也不好。这四百元钱,我不要了,也希望你以后不要再这样做了。

(二)雨中

去年夏天的一个晚上,我和丈夫(丈夫是同修)开车回家。那晚下着大雨,雨大的象放箭一样,噼里啪啦的射向前挡风玻璃,我把雨刷开到最大挡,打着远光灯,才能看清前方的路。

虽然是夏天,因为雨特别大,所以气温特别低,坐在车里都感觉冷。

当车行驶到一个没有路灯的十字路口的时候,在远光灯的照射下,我看到路口中间站着一个人,前面的车从他的身边飞驰而过。我急忙踩刹车,减缓速度,在快靠近他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是一个太,她呆呆的站立在那里,没穿雨衣,也没打雨伞,被雨淋的象落汤鸡一样。

我跟丈夫说,下这么大的雨,这老太太怎么站在路口啊,太危险了。我一说,丈夫也看到了。我赶紧把车靠路边停下,和丈夫一起下了车。我们也顾不上淋雨,丈夫快跑着去把老太太领到车前,我也赶快打开车门,扶老太太坐到车里。

老太太冻得全身发抖,脸色苍白,我赶紧把车里的毛巾递给她,让她先擦擦头发和脸上的雨水。老太太一个劲的说谢谢。经过详细询问后,得知原来老太太大概是患有健忘症,早上出来蹓跶,走了一天,找不到家了,家人的电话也不记得。

这么大的雨,站在路口很长时间了,看着很多车从她身边经过,也没有施以援手的,再这么等下去,这么大的岁数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她说,真是遇到好人了,我说,大姨,您不用谢,我们是修炼法轮大法的,大法师父要我们按照真、善、忍做一个好人,善良的人。只要是修炼法轮大法的人遇到这样的事,都会帮助您的。

我说,大姨我先把您送到派出所,让帮着联系您的子女过来接您好吗?老人说好,太感谢你们了。

路上我们给老人讲真相,原来老人以前也受造谣宣传对大法有误解,听我们一说,老人才知道上当受骗了,因老人没有入过党、团、队,所以我们就让老人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老人都欣然接受了。

到了派出所,我跟一位年轻警察说明来意,他有些不情愿的说那个路口不属于他们这片管辖,属于某某派出所管。我笑着说,要是老太太能说清楚家庭住址,哪怕再远,我都会把她送回家,这不是没办法,才请你们帮忙的吗,她家里人现在也一定特别着急上火呢。年轻警察这才去查老太太的姓名,根据姓名找到了家庭住址,并联系上了她的子女。我们跟老人道别后,离开了派出所。

我原本以为我们帮老太太回家,警察一定会替她家人谢谢我们,这时我正好借机给他讲真相,但没想到警察不但没表示感谢,反倒感觉我们给他添了麻烦。在世风日下,道德良知一日千里下滑的当今社会里,老人摔倒了没人扶,遇到困难,连警察都不愿意多管闲事。但是唯有大法修炼者尽管在遭受迫害却仍然坚守信念,在世间践行宇宙真理。

来源:明慧网

相关文章:



via 雨大的象放箭一样 路口中间站着一个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