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7日星期四

中共警方街头查手机 强装的神秘软件背景深

北京街头检查路人的视频被曝光后,中共官方近日予以“辟谣”,声称这是在使用移动警务终端查验身份证。不过经记者调查发现,中共警方配备的移动警务终端不仅限于扫描查验身份证。警方强装神秘软件获取公民手机信息

2015年3月2日,北京天安门广场附近的一名在接受警方检查。

北京警方街头检查路人手机的视频被曝光后,中共官方近日予以“辟谣”,声称这是警察在使用移动警务终端查验身份证。不过经记者调查发现,中共警方配备的移动警务终端不仅限于扫描查验身份证。

警方强装神秘软件获取公民手机信息

200万市民上街举行“6?16”大规模游行,反对港府修改《逃犯条例》。次日,有北京市民给大纪元传来一段视频,位于北京朝阳区的地铁东直门站与往日不同,此地突然增加了警力强行检查过往乘客的手机。

在这段视频中,有人向朋友提醒说,“东直门这边查的特别严,不要到这边来了,啥都看。”

大纪元报导这则消息后,中共官媒近日发文“辟谣”。

据新华网、《人民日报》等中共官媒报导称,“日前,网上有消息称,北京警方随意检查路人手机里的图片库和社交网络留言”,“早在2017年深圳警方就对类似谣言进行过辟谣了”。

报导还引述北京市局官方头条号“平安北京”的消息解释称,警察手中拿着的“手机”,实际上是统一配发的移动警务终端,用它扫描查验身份证。

中共警方街头查手机 强装的神秘软件背景深

不过,大纪元记者经网络检索发现,中共警方配备的移动警务终端不仅限于扫描查验身份证。

多名网民在网上反映,中共警方使用的移动警务终端,可快速提取手机内存储的电话簿、通话记录、短消息等各类用户数据。具有手机密码破解及绕过功能,对于安卓、苹果系统手机还可提取微信、QQ聊天记录。支持通过拍照提取身份证上姓名号码等信息。支持黑名单比对等功能。

此外,警方在检查公民的手机时,可能会给其手机里强制安装一个名为“MFsocket”的应用程序,以获取更多用户数据。据称,该应用程序的开发商是厦门的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Meiya Pico)。

推广“黑科技”美亚柏科或入美“黑名单”

中共公安部于去年5月在北京主办2018第九届中国国际警用装备博览会,参展商之一的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美亚柏科”)展示了该公司生产的XDH-CF-5600手机扫描仪。

据称,该扫描仪只需几秒钟就可以破解智能手机密码,提取用户数据。此消息一经传出,不少海外华人担心回国时,被海关查出曾发表过批评中共的言论而遭到报复。

产品升级了 XDH-CF-5600

今年5月北京举办的国际警备警用装备博览会上,美亚柏科也曾展示其生产的XDH-CF-5600手机扫描仪。该扫描仪只需几秒钟就可以破解智能手机密码,提取用户数据。

几秒钟 pic.twitter.com/QgiWLbsyJk

— Mischa(@MischaEDM)2018年11月7日

美亚柏科于2011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于2012年入选《福布斯》“中国最具潜力上市公司”第55位。中共领导人刘延东、孙春兰、孟建柱等官员曾先后视察过该公司。尽管公开资料显示,这家公司属民营性质,但其内部却成立了中共党支部、团总支等组织。

另据法国的欧洲第一电台(France Europe1)消息,前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曾与美亚柏科有着密切联系,一直致力于加强国际刑警组织与美亚柏科的战略合作。目前,孟宏伟因涉贪腐已被逮捕。

去年8月,美亚柏科曾向俄罗斯销售被称为“魔方”的智能手机和移动设备数据提取系统。据称,该系统能够在几分钟之内轻松破解脸书、推特、Telegram等各种社交媒体账号内的信息,解码Skype等各种即时通讯软体中的信息存档,也能够获取几乎所有已知智能手机和各种硬碟中的内容。

就在上月,美国国务院国际安全与防扩散局宣布对包括北京旭润科技公司等13家中国企业及个人实施制裁。

同时,美国政府正考虑将美亚柏科、海康威视、浙江大华、旷视科技和科大讯飞五家中国监控设备公司列入与华为类似的“黑名单”,限制它们采购美国的技术和设备。

据称,美国政府担心这些公司的设备不仅用于镇压维吾尔族人,还担心它们生产的带人脸识别的摄像头可能被用于间谍活动。

移动警务终端背后的“金盾工程”

公开资料显示,中共警方目前使用的移动警务终端或属于“金盾工程”的子系统。

2016年8月,中共基于“维稳”以及“金盾工程”的需要,公安部等部门共同起草了《“十三五”平安中国建设规划》。该专项规划提出,要对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开展应用攻关。研发智能单警装备,研究眼镜、头盔、手环等智能设备,形成单警可穿戴装备体系。研制基于自主可控软硬件平台的移动警务安全智能终端等作战系统。

“金盾工程”是中共公安部于1998年启动的网络封锁与监视系统,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是“金盾工程”的主导者。早前报导指,江绵恒当年为阻断看到海外关于其父江泽民和其家族的丑行、不让人们获知有关人权自由、特别是有关中共残酷镇压的信仰团体法轮功的正面资讯,主导实施了耗资巨大、专门用来监控民众的“金盾工程”。这一工程把对民众的信息监控发挥到极致,对国民和整个中国社会的危害极大。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净报导



via 中共警方街头查手机 强装的神秘软件背景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