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7日星期四

美媒揭秘:华为员工与中共军方合作研究

美媒爆料,数名员工人员合作研究,这意味着华为与军队的关系,并非如该公司所言毫无关系。

彭博社报导,在过去的十年中,华为员工与相关机构人员开展了至少10项研究计划,内容包括人工智能及无线电通信等。

文章举例说,华为与中共中央军委会(武装部队的最高机构)的调查单位,共同研究在线视频评论的情绪分析及分类,以及与国防科技大学合作探索卫星图像和地理坐标的收集及分析。

彭博社的分析,主要是调查一个在线研究数据库中已发表的期刊论文,这个数据库是中国学者和行业专家经常查阅的资料库。

彭博社说,华为及中共军方在该线数据库总共发表了数千篇论文,目前找到10篇论文的作者是华为员工及中共军方人员,最早可追溯到2006年。

此外,这些被挑选出来的研究项目,都是被公开披露的研究,这些论文的作者自称是华为员工,而且华为公司名称被标志在论文中的明显位置。

至于华为是否与中共军方进行敏感、无法公开的研究项目,目前无法确认。

华为发言人格楞?史劳斯(Glenn Schloss)在一则消息声明中表示,否认华为与中共军方附属机构有任何研发合作或伙伴关系,且不清楚其员工以个人身份发表的研究论文。

“华为只开发和生产符合全球民用标准的通信产品,没有为军方研发产品。”史劳斯在声明中说。

中共军方没有回应彭博社的评论请求。

彭博社报导说,过去几十年来,科技公司与军方人员合作是常有之事,互联网的出现也是两者合作的成果。在中共独特的经济模式下,华为一直否认其与中共军方有关系,反而启人疑窦。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具有中共军方背景,曾是中共部队的通信工程员。华为一直否认其与中共政权有任何关系。

彭博社说,虽然这些论文无法证实华为公司与中共军方机构的关系,但至少证明华为员工与中共军方人员有合作关系,并不像华为所说的其与军方毫无瓜葛。

中共《国家情报法》(National Intelligence Law)第七条规定,所有组织和公都必须支持、协助和合作开展国家情报工作,并保护他们所知道的国家情报工作机密。这使得西方国家担心中企是中共间谍活动的工具。

美国政府2012年对华为进行安全风险调查,虽然没有找到明确证据表明该公司是中共的间谍工具,但结论是其设备存在网络安全风险,有许多会被黑客利用的漏洞。

美国商务部5月中旬将华为及其68家关联实体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以断绝华为取得美国企业关键零部件及服务的通路。

美国一家网络安全公司Finite State,近日独立完成对华为设备的调查。看过该报告的《华尔街日报》记者说,研究人员发现华为制造的电信设备比竞争对手的设备,更容易被黑客恶意入侵,而且华为设备的漏洞数量,是他们所见过的最大值。

看过该报告的多位白宫官员表示,调查结果显示华为有可能公然违反了国际标准协议,故意在其产品中置入漏洞。根据该报告,华为设备被发现的一些漏洞是众所皆知的网络安全问题,要避免这些问题并不难。

来源:大纪元记者吴英编译报导



via 美媒揭秘:华为员工与中共军方合作研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