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

前政法王周永康儿媳加美国护照都不行 黄婉怨仍被限制出境

作者:小山

图为疑似周永康出庭受审时照片网络照片

中国时报消息说,前中央政治局常委,被称为政法王的周永康儿媳黄婉在推特上贴出朝阳区给她的民事诉讼案文件,认为这根本是要以民事案限制她离开大陆。黄婉据信持有

据中国时报报道说,美公民没用,周永康儿媳遭上网吐苦水。

近年来中共最高层“大老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落马已有多年,但其家人的处境还是非常受舆论关注。近日周永康的儿媳黄婉在推特上发文抱怨称,自2013年底失去自由接受“社区矫正”至今2016天,然而就在社区矫正结束前2天又接到法院民事诉讼案件通知,经询问法院得知已被限制出境。黄婉推文指出,法院的公文非常荒谬,目的只是为限制她离开中国大陆。

报道指引据陆媒消息,中国大陆网民无法正常登录的社群网站推特(Twitter)一个名为WanHuang2的帐号近日披露一份民事案件委托合同的翻拍照,并称自己于6月4日接到北京朝阳法院诉状,目的是限制其处境,她将积极应诉,现已委托律师处理,并会将案件进程即时公布。该帐号被认为是已落马并判处无期徒刑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儿媳黄婉,她在推特上强调北京市朝阳区法院的诉状“非常荒谬”。

报道指黄婉自称是美国公民,周永康的长子周滨的妻子,目前人在北京,接受社区矫正,滞留在中国大陆已有5年。她在6月6日发出的推文说:“自2013年12月1日起,我经历了2天的无手续关押、319天的指定地点监视居住、590天的看守所羁押、10天的取保候审、1095天的社区矫正,我失去自由2016天。就在社区矫正结束前两天,我接到了一个极其荒谬的民事诉讼,我给朝阳法院打就问了一个问题,我是不是被限制出境了,答案是肯定的。好吧!你们牛!”

黄婉在推特上贴出一份法院给她的民事诉讼合同翻拍照,以及一张解除社区矫正证明书翻拍照,内容显示她因职务侵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半、缓刑3年,缓刑期间被执行社区矫正,于2019年6月6日期满。

报道引述香港《明报》指出,黄婉所称的民事案件可能是因周永康和周滨出事后,家族名下的公司未履行土地租赁合约按时缴纳租金,她作为第3被告遭到控告。黄婉先前曾在社群媒体上发文表示忏悔,并担忧自身处境的安全。她表示,忏悔当她享受特权的时候对维护司法的健全毫无作为,希望她的遭遇能让当权者有所警醒。

中国时报报道说,周永康案是近十年来中共反腐案件中的最大案,与薄熙来案纠缠极深,不只震动大陆社会,甚至全球各国都感惊奇。周永康案审理数年后于2015年6月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故意泄露秘密罪判处无期徒刑,其子周滨于2016年6月因受贿罪、非法经营罪等判刑18年,被罚3.5亿元人民币。

来源:法广



via 前政法王周永康儿媳加美国护照都不行 黄婉怨仍被限制出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