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8日星期五

美参议院将打击目标瞄准与朝鲜有业务往来的中资银行

美国瞄准与有业务往来的中资银行,在一次投票中将打击目标锁定为美国议员认为违反联合国制裁决议的机构。

与朝鲜有业务往来的银行将被禁止进入美国金融系统。这一表述出现在大规模国防授权议案中,该议案周四以86票对8票在参议院获得通过。议案还包括批准给军人加薪3.1%,并拨款帮助修缮军事基地中的军属住房。

此次投票在美国特朗普(Donald Trump)与 中共主席习近平会晤前夕制造与中国的一个新摩擦点。对银行实施制裁可能带来毁灭性的后果;2011年美国议员对伊朗采取类似施压措施,制裁最终使伊朗接受严格的核计划限制以换取放松制裁。

宾夕法尼亚州党参议员Pat Toomey称:“我们可能改变朝鲜的唯一方法是实施毁灭性的制裁。”Toomey表示:“制裁将使中资银行面临一个非常简单的选择:你要么与美国保持业务往来,要么与朝鲜做生意,但不能两者兼得。对大部分银行来说,如何选一目了然,正因为如此,我们采取这种策略。”

《国防授权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将在2020财年向国防部和能源部的国家安全项目批款7,500亿美元。众议院版议案将批准7,330亿美元。

预计众议院版议案将于下个月举行全体投票。该版议案不包括针对中资银行的措施,不过支持者预计将增加这一条款。

来源:华尔街日报



via 美参议院将打击目标瞄准与朝鲜有业务往来的中资银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