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5日星期二

美中贸易代表川习会前通电话 同意恢复谈判

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在日本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会面的前夕,两国的在星期一(6月24日)通了,双方同意恢复中断多时的,以期解决贸易纠纷。

中共官媒在25日的简短声明中说,副总理刘鹤当天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和财政部长姆钦(Steven Mnuchin)通话,双方就经贸问题交换意见,而且同意继续沟通。

习近平将于27日前往日本大阪参加二十国集团峰会,并预定于29日在峰会的场边与川普进行会谈。

谈判于5月中断、导致双方对彼此加征更多关税之后,这次的“川习会”受到广泛关注。川普此前表示,若有必要的话,将对额外的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已就这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举行为期7天的听证会。此听证会将于6月25日结束,之后还有7天的最后辩论,这意味着美国最快要在7月2日之后,才能加征这新一波的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日前的声明中说,对这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是对中共强迫技术转移、知识产权保障不力等不公平贸易行为的进一步回应。

《南华早报》在24日引述一名美国资深官员的话说,本次“川习会”旨在重新平衡美中经济关系,并朝向签订协议迈进。

该名官员说:“这次会谈的目的是以保护美国经济财产和工人的方式,重新平衡经济关系。当然,那也意味着种种需要发生以保护知识产权的结构改变。”

另据韩国官方消息,川普将在29日峰会结束后访问韩国。

来源:大纪元记者陈俊村报导



via 美中贸易代表川习会前通电话 同意恢复谈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