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9日星期六

还有猛料?!张玉婧闯川普海湖庄园案 检方将递交机密证据!

披露,3月底闯入川普总统海湖庄园的中国女子张玉婧(Yujing Zhang)或涉“危害安全”。因该案涉及“机密信息”,检察官已经向法官提出动议:在不对外公开的情况下向法官提交证据。

联邦检察官披露,因涉国家安全,他们将以非公开和密封的方式向法官提交张玉婧案证据。(Joe Raedle/)

联邦检察官披露,3月底闯入川普总统海湖庄园的女子张玉婧(Yujing Zhang)或涉“危害国家安全”。因该案涉及“机密信息”,检察官已经向法官提出动议:在不对外公开的情况下向法官提交证据。

检方于6月11日提交的动议表明,张玉婧是正在扩大调查的中共间谍活动的焦点,并表示当局有证据表明她可能不仅仅是一个“笨手笨脚的游客”——不小心闯到唐纳德·川普(特朗普)总统在佛州棕榈滩的私人庄园——海湖庄园,也叫“冬季白宫”。

这个由反间谍部门检察官向美国检察官办公室提交的动议表明,当局掌握了相关的机密性证据,如果被包括张某在内的任何人看到,那么就会给国家安全造成风险。因此,他们要求联邦法官允许在没有公众或被告的情况下进行密封提交。

今年3月底,33岁的中国女子张玉婧先后用不同的借口进入海湖庄园。当谎言穿帮被捕后,张女身上被搜出两本中国护照、四部手机、一台笔记本电脑、可能含有某种恶意软件的USB驱动器(U盘),以及8,000美元现金。

之后,联邦调查局(FBI)官员在她下榻的旅馆房间,还找到可以探测隐藏摄像头的装置、另外一部手机、九个U盘、以及五个SIM卡。

张女在被逮捕当天告诉特勤人员,一名叫查尔斯·李(Charles Lee)的男子说她已获邀参加当晚在庄园举办的“联合国友谊活动”。事实上,张女在出发前就知道该活动已被取消。

知情人士告诉《迈阿密先驱报》说,联邦调查局(FBI)于去年年底展开调查中共间谍在佛州南部的行动,包括与中共统战组织有关联的华女杨莅(Cindy Yang)所从事的活动。

关于张女的身份及背景,就在5月中旬,海外媒体突然曝出两段视频。画面中显示,在前海航董事长王健的死亡现场,有一些很有背景的人相继赶到。其中有两个人可以辨认,一个是中共前国安部副部长陆忠伟,另一个就是张玉婧。

6月11日,美国助理检察官迈克尔·谢尔文(Michael Sherwin)要求美国地方法院法官罗伊·奥特曼(Roy Altman)允许政府根据“机密信息程序法”第4节对张案中的敏感证据进行密封。在向法官发布的公告中,谢尔文表示他提交了一份“机密的法律和动议备忘录”。

该项旨在保护国家安全事务和方法的法律允许政府直接向法官提供证据,而不必向被告或公众披露。如果联邦检察官的动议得到批准,他们将在法官办公室举行私密的、非公开会议期间,直接向该案联邦法官提交证据。

在同一天举行的一次听证会上,张被允许解雇自己的辩护律师,并将在该案之后的审理过程中进行辩护。据悉,张没有接受过美国法律的正式培训。对张的审判初步定于8月中旬。#

参考视频:还有猛料?!张玉婧闯川普海湖庄园案 检方将递交机密证据!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言综合报道



via 还有猛料?!张玉婧闯川普海湖庄园案 检方将递交机密证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