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

英独立法庭证实中共活摘器官 韩媒争相报导

由大律师尼斯爵士担任主席的“人民法庭”6月17日宣判。(冠奇/大纪元)

英国“独立人民法庭”于6月17日(当地时间)在伦敦宣布,中共政府对大规模强制摘取以学员为主的良心犯器官,犯下了危害人类罪及酷刑罪。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世界各国媒体关注,韩国多家媒体也纷纷以“中国(中共)长期摘取被关押者器官,每年进行9万场移植手术”为主题予以报导。

韩国9家大型媒体同时报导

6月18日~19日,韩国的韩联社、东亚日报、亚洲经济、MBC、News1、SBS、世界日报等9家大型新闻媒体不约而同地报导了此次震惊世界的判决结果。

多家韩国媒体表示,独庭由来自多个国家的人权专家、移植手术医护人员和国际关系领域的专家组成,经过多方取证、听证、审查了大量的视频和文本证据并调查后得出结论:在,法轮功修炼者等被关押的良心犯长期被非法摘取器官。

报导重点引述法庭上的证词指,中国每年最多进行9万例器官移植手术,远高于中共政府公布的官方数据。

韩国《亚洲经济》则以“中共强摘器官的来源——法轮功是什么”为题,详细介绍了法轮功受到中共镇压的过程:法轮功是1992年在吉林长春传出的身心修炼功法,还曾因对国民健康有益受到表彰,但修炼人数超过1亿人后,中共以其可能威胁体制为由进行镇压。2006年,中共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行为首次被公诸于世。

从“不敢相信”到“不得不信”

虽然加拿大前内阁部长大卫?乔高和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曾出版调查报告《血腥的活摘器官》披露过这一事实,但为了攫取器官而杀人这样的事情,太惨无人道,许多人不敢相信。

英国大法官杰弗里?尼斯爵士担任“人民法庭”的主席,他郑重公布了宣判结果:“法庭成员一致确信,毋庸置疑,中国(中共)强制从良心囚犯身上摘取器官,涉案时间很长,涉及受害者众多。”

来自阿姆斯特丹的欧洲问题专家Tromp博士在法庭上表示:“这次法庭经过独立调查后,拥有非常详实的证据。这些证据明确证实,受到活摘器官罪行迫害的对象属于一个团体,这个团体叫法轮功。”

裁判过程中,曾在女性劳教所里被监禁一年的法轮功学员、作家曾铮出庭作证,自己在被关押期间,曾多次被要求接受体检和验血。在2001年逃出中国后,得知器官的罪行时,曾铮才察觉,当初的身体检查很可能是活摘器官的医疗筛选程序。

2014年中共称将停止从死刑犯身上摘取器官,间接承认此前一直摘取死刑犯器官,但否认活摘器官的罪行,还推出了“器官自愿捐赠计划”的政策。而人民法庭的判决书驳斥了该说辞,判决书称:“累积的数字证据(不包括虚假的中国数据)表明:与实际执行的移植手术数量相比,自愿捐赠计划’不可能提供足够的‘合格捐赠者’。”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明儒韩国报道



via 英独立法庭证实中共活摘器官 韩媒争相报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