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7日星期四

高空抛砖 北京朝阳一小区一周发生三次

连日来,北京市朝阳区新纪家园9号楼频频发生高空抛物事件,短短一个星期已经发生了三次,高空扔下来的全是砖头,肇事者却至今没能找到,居民们已是谈“抛”色变。

《北京晚报》报导,6月25日傍晚,在小区9号楼的楼下,一位保安跟居民介绍抛砖情况,“就在前几天,楼上扔下来的砖头把一辆车砸了。”约有10厘米长、5厘米宽的一块砖头被扔下来,直接把楼下汽车的引擎盖砸了一个窟窿。

23日傍晚7点左右,又一块砖头从楼上扔了下来。“砖头掉下来的位置就离二单元门口不远。”住户刘阿姨说。算上这一次,近一个星期以来9号楼已发生过三次高空抛物了。

“这要是砸着人,还能好得了吗?”刘阿姨是新纪家园的老住户,她曾经还被高空抛落的粪便溅了一身,气得她当时就直奔物业反映,“不管怎么说,这也比扔砖头强多了。”

发生高空抛物的9号楼位于小区,楼下的道路是小区的主干道。平时,这条路特别热闹,道路两边也都停满了车。一到傍晚时分,遛狗、乘凉的居民进进出出。频频出现的高空抛物,让居民心有余悸。

事实上,不单是朝阳区新纪家园小区9号楼,大陆小区多个居民楼都有过高空抛物的事情发生。

中国裁判文书网”的搜索结果显示,高空抛物案件中的“凶器”小到螺丝、苹果、烟灰缸,大到菜刀、砖头、猫狗,可谓五花八门。

近期,高空抛物致人伤亡的事件屡有发生:6月13日,广东深圳一名5岁男孩被20楼坠落的玻璃窗砸中,三天后不幸去世。6月19日,南京市鼓楼区,一名10岁小学女生被高空抛物砸中头部,送往医院抢救。6月22日,同样是深圳,一名在经过地铁口时,被空中坠落的杠铃片砸伤头部。

高空抛砖 北京朝阳一小区一周发生三次

上面视频为,深圳一女子地铁口被砸伤头部。

有媒体为此做过实验,高空坠物的杀伤力到底有多大?一块巴掌大的西瓜皮从25楼抛下击中头部可致人死亡,一个60克的鸡蛋从8楼抛下可致人头皮破裂,一个1千克的石头从30米高处落下砸中头部可致人死亡……只是我们生活中常常忽略这些隐患。

高空抛砖 北京朝阳一小区一周发生三次

上面视频显示,现场测试高空抛物的巨大威力,一枚硬币就这么强?玻璃瞬间碎裂。

高空抛砖 北京朝阳一小区一周发生三次

由上面视频可见,高空抛物太危险!实地实验:一百克的苹果从25楼扔下,落地相当100斤重物冲击。

来源:大纪元



via 高空抛砖 北京朝阳一小区一周发生三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