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8日星期五

外逃官员受贿逾2.38亿 在境外买5处房产

湖南长沙携妻已两年多,受贿超2.38亿元(人民币,下同)、转移4299万余元到境外,利用赃款在境外购买别墅、公寓5处等。其在境内涉案财物1.04余亿元被扣押。彭旭峰夫妻均被国际刑警通缉,“实施受贿、洗钱犯罪”。

6月27日,湖南省岳阳市中级法院刊登的一则公告,呈现了彭旭峰所涉贪腐案件的巨额财物及资金流向。

该公告显示,彭旭峰、贾斯语用转移至境外的部分赃款在境外购买房产5处、国债欧元250万元及计划用50万元购买基金。

其中房产4处、国债欧元250万元及用于购买基金的美元50万元分别被澳大利亚、塞浦路斯、新加坡等国家查封、冻结。

现年53岁的彭旭峰,系湖南省基础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前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任湖南省长沙市住建委副主任、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据媒体披露,有人告发他插手长沙地铁工程,彭旭峰得知后畏罪潜逃。

2018年6月6日,官方发布的公告披露,彭旭峰涉嫌受贿、洗钱罪于2017年3月24日外逃至澳大利亚,后逃往美国。其妻贾斯语于2017年3月10日逃匿。

2017年5月10日国际刑警组织对他们夫妇发布红色通报。

据通告,2010年至2017年,彭旭峰单独或伙同其妻子贾斯语及彭耀峰、王俊(均另案处理)等人,受贿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38余亿元和美元12万元。

2012年至2017年,贾斯语将彭旭峰受贿所得人民币4299余万元通过地下钱庄或者借用他人账户转移至境外,其中部分受贿所得用于在境外购买房产、国债等。

此外,官方扣押、冻结了彭旭峰、贾斯语在境内的涉案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04余亿元。

不少网民表示,彭旭峰案件触目惊心,涉案金额令人瞠目结舌,暴露了他们捞钱的胆子有天大,同时也暴露了官方管理部门的天大漏洞。

“内鬼”通风报信彭旭峰迅速外逃

去年,陆媒披露了彭旭峰外逃的一些细节,称是因为有纪检“内鬼”的存在,让彭旭峰得以堂而皇之地以真实身份外逃。

“内鬼”就是时任长沙市纪委常委的胡林辉。

因为彭旭峰之弟涉另一个案件被带走,这对彭旭峰触动很大,也做好了外逃的准备。

透过胡林辉的关系,彭旭峰了解到,当时官方还未对他本人采取“边控”措施,于是立即决定以真实身份出逃。

一名当地纪检官员说,事后查明,胡林辉起了通风报信的作用。并且彭旭峰本人也早有准备,其妻儿早已出国,他自己也持有塞浦路斯的护照,可以在美国等多个国家长期滞留。

彭旭峰之弟彭耀峰涉案已受审

另据报导,彭旭峰之弟彭耀峰涉受贿、洗钱两罪,今年3月已在湖南受审。目前,该案尚未宣判。

检方指控,彭旭峰、彭耀峰兄弟俩共同非法收受财物超2亿元。

彭耀峰按照彭旭峰的安排,通过其实际控制的他人银行账户,将彭旭峰受贿所得人民币3889.8856万元分别兑换成美元、欧元、澳元转移至境外,其行为分别触犯受贿罪、洗钱罪。

岳阳市检察院于近日已向岳阳中院提出没收彭旭峰、贾斯语夫妻违法所得的申请,6月23日,岳阳中院立案受理。#

来源:大纪元



via 外逃官员受贿逾2.38亿 在境外买5处房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