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7日星期四

前驻京大使:解决加中纷争 加拿大需靠川普

将在日本大阪召开的 G20峰会,是各国领导人见面的机会。一直想政府对话,解决已持续超过半年的外交纠纷,但这次可能还是不能如愿。不过,前加拿大驻京大使认为,美国可能是加拿大的最强帮手。

去年12月因被中共当局扣押的加拿大公民康明凯(Michael Kovrig)及斯帕沃(Michael Spavor)仍在监狱里。后来中共当局还判了2名加拿大人死刑,并阻挡加拿大油菜籽、豌豆、大豆及肉产品进入中国市场。

加拿大政府一直在尝试通过对话解决纠纷,但未能如愿,总理特鲁多正面对朝野压力,要利用 G20峰会的机会和习近平直接对话。不过,据加通社报导,一名加拿大官员表示,在大阪要求和习近平会面“不太可能”。

川普已安排在峰会期间和习近平会面。而且,川普上周四当面答应特鲁多,会向习近平提出那两名被扣押的加拿大人的个案。川普还说:“如果我能做些什么来帮助加拿大,我会做的。”

前加拿大驻京大使马大维(David Mulroney)表示,川普将是加拿大解决被扣押公民问题的最强帮手。他可以这样说:“如果你想与我们保持正常的关系,你就别为难我们的盟友”。

邮报》专栏作家麦克帕兰德(Kelly McParland)在一篇署名文章中表示,加拿大很难独自解决公民被中共扣押的问题。单是讲公义行不通,因为中共“已经决意要通过欺凌手段来实现其目的”。

“影响权力的最佳机会,是对其施加相同或更大的压力。”该文写道。

来源:大纪元记者周行多伦多综合报导



via 前驻京大使:解决加中纷争 加拿大需靠川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