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

2018: 800万中国人涌游日本 扶桑国啥魅力

作者:小山

樱花图网络照片

尽管中国大陆与日本的关系冷热摇摆,但民间旅游人向往日本旅游却年年人数多增。据日本官方统计,中国大陆旅客于2018年涌往日本观光人数高达838万人,并在日本消费近千亿元!经济评论惊问日本为啥那么受欢迎?

据雅虎经济今天报道,去年800万在日本花掉千亿!

报道引述据日本观光厅公布,2018年访日游客达3119万人次,总消费金额折合逾2800亿元人民币;其中来自中国旅客贡献最大,人数占去27%,消费占比更达34%。受惠于众多外来旅客,拉动了日本的旅游产业发展,包括住宿业、餐饮业度假设施等,大大提高了就业机会。2018年日本的住宿建筑工程投资规模突破一万亿日元,6年间急增9倍。

据该报道说,大批中国大陆民众涌到日本旅游,中国大陆人财富累积为中国人带来更多出行的自由;此外,日本游的价格在快速下降,让国人可以更便捷享受较低成本的服务,让日本成为中国人出行的火爆旅游目的地之一。同时,日本的很多商品的品质过硬,服务品质较好,已经获得了大量国内旅客的青睐。

来源:法广



via 2018: 800万中国人涌游日本 扶桑国啥魅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