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9日星期六

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城市 中国占一半还多

自从工业革命掀起序幕之后,地球开始受到前所未有的污染;拔地而起的水泥丛林破坏生态、导致物种灭绝,人类早已对环境产生无比的伤害。日前,一家市调机构公布了2018年过去整年的空污指标,列出的前100名地区,其中包办过半的就是——中国

据《GVM》报导,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数据,全球每年死于环境污染的人数,达420万人;死于家庭暴露于燃油废气与炉灶烟雾的人数,也有380万人之钜;更有多达91%的世界人口,居住在空气质量远低于标准值的地区。

世界空污最严重城市:中国最多与印度合占90%

日前,市调机构IQAir AirVisual公布2018年过去整年的空污指标,是以全球各城市的悬浮微粒为基准,并依据气候概况和能见度剖析,列出世界空污最严重肆虐之前100名城市──你可能难以想像这些人民如何生活。

在这份名单当中,中国(China)语印度(India)占最大宗,分别为57座与33座。不难发现,在这些备受污染的城市中,几乎都是,这些开发中城市的废气排放、交通工具之污染,成为每况愈下的难堪。

跟新疆空污举世知名

若依,中国最严重前10名的城市分别为新疆的和田市、新疆的喀什市、河北的邢台市、河北的石家庄市、新疆的阿克苏市、河北的邯郸市、河南的安阳市、河北的保定市、山西的临汾市、新疆的五家渠市。

新疆地区幅员辽阔,炎热干燥的气候与稳定的融雪灌溉水源,让新疆成为了最知名的棉花产地,同时也是中国油气资源最丰富的省区。

不过,新疆最严重的问题,在于不断增长的沙漠化趋势,水气少、蒸发量大与过度放牧的问题,使沙尘变成影响全区的个中关键,自然空气品质极糟糕。

此外,由于河北是国内重要钢铁、煤炭、电力、纺织、航运、和汽车产业重镇,多年来的发展,成了空污超可怕的地区,邻近的也深受其害。

来源:正见网



via 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城市 中国占一半还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