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1日星期一

大陆经济学者对川普演讲观感:神的安排

总统(特朗普)国情咨文的演讲不仅打动美国民众、获得高支持率,也感动不少中国民众。图为川普在众议院议会厅对国会两院议员发表其任上的第二次国情咨文。()

日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国情咨文的演讲不仅打动美国民众、获得高支持率,也感动不少大陆经济表示,川普的出现不仅是人心所向,更是神的安排。

2月5日晚间,美国总统川普对国会参众两院发表了他就任总统后的第二次国情咨文演讲。民意调查显示,川普的演讲赢得了大多数美国国民的认同与赞扬,社交媒体上,川普的演讲也得到中国民众的赞誉。

大陆经济学者何军樵对大纪元表示,川普被当选以及现在得到如此高的民意支持,说明两点:

第一,人心所向,“美国大多的人民、贫民百姓早就对华尔街利益集团的做法不满意,他们不需要希拉里及华尔街的精英这样的所谓专家来治国。”

第二,这可能是神的旨意,“对于人间某些事态的发展,神很可能在某个地方安排出现象川普这么一个人,去打垮华尔街的那些精英、建制派、学院派的人物。这是历史的趋势,也是历史的必然。”

捍卫美国精神和建国根基

何军樵表示,川普首先告诉两党他的立场,“他是一个捍卫美国利益的总统,在未来执政中为美国人民利益而战,美国第一是他主要目标。”

何军樵认为川普想弥补两党非常大的分歧,但这种分歧很难弥补,“从2011年加入世贸到现在,即过去的二十年当中,美国的白左也扮演了一个非常不光彩的角色。美国华尔街的金融资本、利益集团利益熏心、没有道德节操,只想赚昧良心的钱、只想发财,他们完全忘记美国建国的根基,如果长此下去不讲道义攫取财富、和独裁国家的政府联合欺压、压榨他国的老百姓,那美国的建国根基岂不是要动摇、国本也会被动摇,我相信川普也看到这一点。”

美国的建国根基有三个原则,第一信仰上帝,第二是自然权利,自然法,赋予人的天生权利,第三是理性,“而这是川普未来施政的方向”,他说。

何军樵说,川普在表示美国永远不会成为社会主义国家时也表达了捍卫美国建国根基的决心,“社会主义意味着什么?奴役,在过去一百年中,社会主义在欧洲非常兴旺、曾经的大本营,自苏联可耻失败后,社会主义毒芽并没消停,在欧洲左翼政党中依然存在,欧洲某些大学中及美国的一些名校当中、由以教授为代表,对民主党某些人物的支持。”

何军樵认为川普是一个非常有远见的总统,“他不仅是贫民推出的总统,也是代表美国传统核心价值、捍卫美国精神和建国根基的总统。”

川普是美国传统上了不起的精英

川普在谈到形成中美贸易之间的问题时表示,责任在于美国自身历代的领导人执行错误的政策。

何军樵认为,川普讲出这番话,非常清楚的表明川普在美中贸易立场上非常坚定,绝不会让步的,“其实,表面上是经济贸易纠纷,实际是意识形态和国家制度之争。”

何军樵表示,川普对前面的路已经看到非常清楚,“或许有一个路线图,把他推出参与竞选的是美国的社会精英、代表传统、有着对神虔诚信仰的共和党的精英,他们把他推出来是不简单的,是有目的,他们一定有路线图,想要做什么,要达到什么目的,怎么做,我相信他们会有路线图。”

何军樵进一步分析说,这从副总统彭斯几次讲话以及他和川普的推文,川普2次的国情咨文等可以判断,“世界在从新组合,在发生惊人的改变,有一股力量在推动,就是美国传统的很了不起的精英,川普是一个代表,所以,我认为这条路是神安排出来的,是上天派来的。”

何军樵表示,中美贸易协定不管签还是不签,后面还有后续动作,“哪一天台湾突然加入联合国、突然哪天发生热点冲突,突然哪天在香港发生金融战、汇率战、突然技术封锁超过以前等,无法预料,也可以说,一切都有安排,只是刚刚开始,后续值得期待。”

“希望出现洞悉神的安排、大智慧的领导人”

川普的演讲不仅打动美国民众、获得高支持率,也让中国人很羡慕。

何军樵说,富裕的华尔街精英与失去工作而贫穷的老百姓形成鲜明的对比,“川普是美国老百姓选出来的总统,他的承诺基本都兑现了,经济非常好,就是一个好总统,如果我是美国老百姓我肯定投他的票,这就是大势所趋、历史的规律。”

而当下的中国,普通老百姓遭到抛弃,官僚和利益集团结成同盟,老百姓有冤无处申,有苦无处诉,默默的死去、默默的遭受蹂躏和压榨,中国老百姓太苦了,谁来为中国老百姓发声。“如果中国有这样一个人为老百姓发声,有这样的一个人真的出来,你想想,那是民心所向呀。”

何军樵表示,现在中国人心思变,“变与不变,权力掌握在政府手中,政府有压倒一切的资源和力量,但是,历史往往有偶然性和突发性,甚至还有随机性,没有一个人和政府是万能的,不管措施多么好,天网、地网、人网监控如何先进都没用。”

何军樵说,他希望在中国政府里面,能真正出现一位有大智慧、大历史感、大责任感、不拘于党派、集团利益,能洞悉历史发展必然的规律、神的安排,对这个国家,真正自信的在历史紧要关头,勇敢踏出那一步的具国际眼光的政治家,“人生百年,在大权在握的时候,是成为中华民族的英雄,还是要怎样,而天要变谁能挡得住。”

来源:大纪元



via 大陆经济学者对川普演讲观感:神的安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