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4日星期四

卫星图片显示西藏集中营 印媒揭穿中共谎言

印度The Print网站以卫星图片证实西藏设有“再教育营”,驳斥中共当局的谎言。图为2009年6月21日,西藏拉萨市布达拉宫前的一名僧人。(Feng Li/)

尽管中共矢口否认新疆或西藏地区有“再教育营”的存在,但印度媒体援引卫星图片揭穿其谎言。这些卫星图片显示,西藏目前至少有三个类似前苏联时代集中营的“再教育营”正在兴建。

印度The Print网站去年8月曾援引卫星图片证实,新疆兴建了多座“再教育营”用以迫害维族人,而和联合国的报告也指出这种“再教育营”确实存在。

如今,该网站再度引用卫星图片说,西藏目前至少有三个“再教育营”正在兴建。该地区的、语言和文化也面临中共的严厉监控与打压。

西藏活动人士指出,中共自1958年统治西藏以来,一直箝制当地的宗教活动。在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大约有6,254座寺庙被拆毁。

现在,西藏的寺院依中式建筑的样式重建或整修。新建的寺院通常离城镇很远,显然是为了避开人群。

The Print网站举例说,有一座这样的寺院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这座保安严密的寺院被超过5米宽的墙围绕,其建筑物受到现代中式建筑的影响。而其它最近兴建的寺院也明显受到中式建筑的影响。

这些寺院疑为用来对不屈服于中共的僧侣进行“再教育”的设施,亦即所谓的“再教育营”。

至少有三个这种设施经由卫星图片被辨识出来。这些设施都还在兴建中,而且设有高墙。内圈的高墙比外圈的高,而且在角落有警卫看守。

美国之音去年曾引述一名藏族僧人的证言说,他曾在这样的“再教育营”待了4个月。他们被要求唱红歌,并接受用汉语授课的政治和法律课程,不但要玷污达赖喇嘛,还要自我批评。

据这名僧人的回忆,白天他们要在太阳下进行“军训”;晚上要开“文革式”的斗争会。除了被殴打之外,他们还会受到剥夺和睡眠的惩罚,甚至性侵害。

来源: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道



via 卫星图片显示西藏集中营 印媒揭穿中共谎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