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5日星期五

川普进退有余 习近平读不懂?中共坏账管理机构也成坏账 散户储蓄投资要血本无归

中美高级别贸易谈判进入第二天。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说,对于是否推迟3月1日大限尚无任何决定。美方要求,若中共对美出口增长就自动提高中国商品关税。有经济分析师指,2017年底中国银行业坏账高达51万亿。英媒报道,由于中国不良资产供给量大幅增加,中国坏账管理机构也面临沦为坏账的风险。国际商业投资顾问,时评人张洵示,中美贸易谈判有余。

中美高级别贸易谈判周四启动,预计周四周五两日,但是,川普总统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周四表示,针对中国的三月一日大限是否推迟尚无任何决定。

库德洛还说,美国谈判代表15日将会晤习近平。习近平将会晤美国谈判是一个积极的迹象。他还说,美国的谈判代表正在努力完成这次贸易使命。

在三月一日大限来临前,外界感觉,中共一些官媒重视形式的程度超过实质的进展。

新华网发表署名“陶然笔记”的一篇题为“中美高级别磋商又开始,牵头人合影为啥照了三次”的报道,说周四上午谈判开幕,刘鹤副总理在钓鱼台国宾馆迎接美方谈判牵头人,贸易代表和财政部长姆努钦。

报道称,最有意思的是牵头人的合影。刘鹤同莱特希泽姆努钦合影三次,三位轮流居中,避免厚此薄彼。这与中国文革时流行的一处革命样板戏『沙家浜』何其相似。

法广文章指,里面的“春来茶馆”女主人阿庆嫂几乎就是这样说的:“来的都是客,全凭嘴一张”,说说笑笑,打情骂俏,周游于共军国军伪军日军之间搜集情报。

文章指美国最大的担心仍然是,中国人说了不算,为了躲过一劫,可以承诺,到时候,一切抛诸脑后。

中共官员简称,他们一直在兑现自己的承诺,2001年,中共还同意外资银行进入,但随后却制定了严苛的监管规定,以至于外国银行无法满足这些要求。

2001年,中共还同意运行一些外国电信服务进入中国,但却进行了严格界定,并屏蔽了谷歌,脸书以及亚马逊提供的海外云计算服务等。

根据纽时引述了解谈判细节的人士的说,美国谈判代表希望建立一种机制,如果中共对美国的出口继续增长,就自动提高对中国商品的关税。

现在最核心的就是要有一个监督机制,中国的中兴集团为了生存,被迫接受了美方监督企业运作的条款,中共当局能够接受美方定期不定期的检查吗,这些都很值得怀疑。

中国坏账处理机构陷入坏账危机。

中国坏账处理机构竟然也陷入坏账危机

路透2月14日报道,中国坏账管理机构设立的目的就是解决金融风险,然而,由于大量坏账的出现,其自身也面临沦为坏账的风险。

报道称,自2016年以来,以折让价格购买银行不良贷款然后获利的业务模式在中国迅速增长。该业务吸引到众多国内新入行者,以及包括橡树资本和CarVal Investors在内的外国投资人。

的背景之下,去年中国经济增速创下28年来最慢,作为中国处理坏账的专门机构的秃鹫基金(vulture fund)发现,它自己也陷入流动性紧缩的泥潭。

鉴于新供给大量增加,不良贷款资产组合价格已经下滑,粉碎了基金经理要迅速扭亏为盈的希望。

报道称,处理坏帐的机构也陷入困境,这不仅冲击了中国银行业快速处理坏账为新贷款腾挪空间的能力,还加剧了银行业金融风险并危及社会稳定,因成千上万的散户将他们的储蓄投资于秃鹫基金却血本无归

根据普华永道,银行和四大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约有1.4万亿美元的坏帐,包括“特别关注”类的不良贷款、减值债券和贷款在内。

中共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银行业的不良贷款达到2万亿元,不良贷款率1.89%,创下十年新高。

据在业内享有盛誉的分析师朱夏莲测算,中国银行业坏账在2017年底就达到了51万亿的规模。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表示,由于供应量的大幅增加,不良资产包的成交价格明显回落,平均对价从去年一季度到三季度,下跌约十多个百分点。

东方资产管理副总裁陈建雄近期在记者会上表示,“在前期大批量收购不良资产的情况下,如果不能快速有效处置,回笼资金,一些资产公司外部融入的短期资金到期,可能会形成流动性风险。”

张洵:贸易谈判川普进退有余

在14日的美国之音政论节目中,国际商业投资顾问,时评人张洵分析,川普最近关于贸易谈判所讲的话中道出了两种情况:一种是最好的情况,就是双方非常接近达成协议,双方真正觉得这次能够达成协议了,那我可以非常不情愿地再拖些日子。

另一种是最坏的情况,就是达不成协议。那么2000亿商品征10%关税,500亿商品征25%关税,一年光是关税就从中国进账325亿美元;如果2500亿商品全部征25%关税,那每年就有625亿关税收入。川普建墙才需要50亿。

谈好了,我把关税给你往下减;如果谈不好,关税继续加着。所以川普其实是进退有余的,就怕中共读不懂这点。若能读懂,这次谈判他们就该接受。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via 川普进退有余 习近平读不懂?中共坏账管理机构也成坏账 散户储蓄投资要血本无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