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5日星期五

黄琦案 又一位辩护律师被取消辩护资格

黄琦张赞宁2019年2月13日连续二天前往绵阳申请会见,都被以各种理由拒绝。(受访者提供)

昨日(13日),“六四天网”创办人律师连续两天前往绵阳看守所申请会见,都被以各种理由拒绝。其所属律所在压力下单方面取消了张赞宁的辩护资格。

多位律师被威胁

连续两位辩护律师隋牧青和刘正清被吊证,如今张赞宁也因该案遭打压。

黄琦的母亲蒲文清女士向大纪元记者表示,“在张律师之前我们已经请了一位萧律师,在他过来的前一天打来电话说:‘上面已经打招呼不能担任黄琦的辩护律师,否则律师资格就不保。’我们前前后后已经请了好多律师了,之前还可以会见(黄琦),现在连会见资格都被取消了。”

重庆维权人士陈明玉向记者表示,“萧律师原本决定正月初九过来会见黄琦,后来他说受到压力,当地司法局不准他代理黄琦案件。之前,也找了两三位律师,都答应接案,但后来都说被打招呼不准代理,张赞宁律师也是顶着压力过来的。做为律师在工作中被律所取消辩护资格,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陈明玉认为,“感觉四川当局不再让任何律师再参与黄琦案。”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目前被关押在四川绵阳看守所。(推特图片)

刘正清律师与蒲文清女士。(受访者提供)

陈明玉向记者介绍陪同律师申请会见黄琦经过:

13日早上9点,张赞宁律师带着所有办好的文件到绵阳看守所申请会见,值班警察说:“今天法院法官跟黄琦约了要会见一天。”于是律师就去中级法院申请阅卷,未获准,说是主审法官在休假。“我们就纳闷了,既然这样,那是谁在会见黄琦?这不是谎言不攻自破吗?”

“后来张赞宁去纪委投诉看守所限制律师会见权,法院说今天(14日)上午答复他。”

律师因黄琦案遭打压

13日晚上,张赞宁所属律所主任粘朝清请另一位律师打电话给他,说他的辩护资格被取消了,已经发函给绵阳市法院。

张赞宁以没看到书面文件不算数,14日继续去看守所申请会见,看守所仍然找各种理由推脱,先是说今天检察官在会见,张赞宁当场揭穿其谎言:“这案子已经到了法院,检察官没有资格会见了,再会见就是违法了。”

在交涉过程中,看守所检察官也接了二通电话,他告诉张赞宁:“绵阳法院已经打电话来了,告诉我们,你的辩护资格已经取消了。”

张赞宁向江西司法厅律管处主管律师的一位处长打电话求证,他说:“有这个事?”张说:“你不知道吗?”

张赞宁再向律所主任粘朝清核实,“我说你没有这个权力,没有这个资格取消我的辩护权,只有家属有这个权力。”他说保留回去追究他们(律所)责任的权利。

黄琦母亲蒲文清被软禁引发心律衰竭,需靠吸氧治疗。(受访者提供)

黄琦案开庭前蒲文清遭软禁失联

2018年12月10日,黄琦案开庭,辩护律师刘正清被当局威胁不得谈论案情。就在庭审前三天,蒲文清在西站被截访人员带回户籍地内江,被软禁在一家生态园区长达45天,于1月22日才回到成都家中。蒲文清说,“他们主要目的是限制我的自由不让我发声。”蒲文清被软禁期间,内江当局安排每天8个女警轮流看守她。患有、糖尿病等多种严重疾病的蒲文清,因为儿子还在狱中,心情没办法平复,在情绪、压力过大下引发心律衰竭,经急救治疗后,病情稍有缓解。目前,仍在药物治疗与吸氧治疗中。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熙采访报导



via 黄琦案 又一位辩护律师被取消辩护资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