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5日星期五

不只在新疆关维吾尔人!中共在西藏新建劳改营

中共在西藏集中营强迫比丘尼穿军装、唱「红歌」。(图取自西藏人权与民主促进中心网站)

尽管中共矢口否认新疆或西藏地区「再营」的存在,但证据显示,中国政府不只在新疆建了数十个监禁上百万族人的集中营,据印度媒体揭露的卫星图片,中共现在也在开始在西藏兴建新的集中营,直接戳破中共谎言。观察人士警告,中共可能依据新疆的模式开始大规模拘禁藏人。

中共在西藏建筑中的劳改集中营。(取自 The Print网站)

印度媒体「The Print」网站在去年8月曾以卫星图片证实,中共在新疆兴建了多座「再教育营」来迫害维族人。如今,The Print再度引用卫星图片佐证西藏地区目前至少有三座「再教育营」正在兴建,西藏地区的宗教、语言和文化,也面临中共的严厉监控与打压。

该调查报导的作者卫纳亚格(Col Vinayak Bha)是印度军方情报单位退役的上校,也是知名的卫星图像研究专家,曾多次以卫星照片揭露中共军事布署动态,这次他揭露了中国西藏自治区政府兴建中的藏传佛教「寺庙」,事实上是被高墙高塔围绕、严密看守的集中营。

从卫星图片看来,这些所谓「寺庙」阵地不但被高耸围墙环绕,还可以清楚看出警卫塔的布署,内墙也都高於外墙,就如同监狱一般。报导指出,这些集中营的设计与中国政府在新疆建立的数十个集中营高度类似。

这3个集中营都还未完工,其中一个为於甘孜藏族自治州的康区(Kham),从卫星图上可以明显看出现代的中国建筑风格,围墙则高达5公尺。

据期关注西藏的人权团体「西藏人权与民主促进中心」去年5月获得曾被拘留者所记录下的第一手资料,揭露西藏「再教育营」黑幕,包括要被囚藏人侮辱达赖喇嘛、比丘尼和僧人经常遭殴打,甚至有比丘尼被性骚扰等,甚至逼迫比丘尼被穿军装、唱「红歌」。

来源:自由时报



via 不只在新疆关维吾尔人!中共在西藏新建劳改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