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4日星期四

中共整治民间“办酒席” 打砸抢似文革再现

中共民政部、中组部等7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对“滥办酒席”进行整治。(微博图片)

近期,中共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场整治“滥办酒席”的运动,一些地区甚至出现民间操办酒席遭到当地政府打、砸、抢的事件。

按照中共民政部、中组部等7部门联合下发的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层层施压,对“滥办酒席”现象进行整治,范围包括过生日、乔迁、满月、升学、开业等婚丧嫁娶外的事宜操办酒席,一律视为“滥办酒席”。

官方要求实行申报备案制,村(居)民操办酒席提前10天向本村(社区)红白理事会提出申请,申报所操办酒席的时间、请客范围和酒席桌数。由红白理事会批准后方可办理酒席。

各级政府通常采用的手段就是鼓励群众举报。对于违反“滥办酒席”的处罚,一些官方制定的处罚金额是200~1000元,或500元~5000元;甚至贵州省迤那镇一农家宴请亲朋好友及周围邻居,操办人被当地警方行政拘留。

目前,一些地区已出现民间操办酒席遭到当地政府打、砸、抢的事件,从当地上传的视频看,情况十分恶劣。

云南一村民办酒席全村人遭罚停低保

早在2018年初,中共官方就已经对农村举办酒席这一当地风俗进行整治了。

上游新闻曾收到的一份官方文件显示,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发布红头文件:禁止复婚、再婚操办酒席。这份红头文件引发当地热议。

另据《北京青年报》报导,由于云南省富源县偏岩村一村民摆宴席,当地政府停止该村民所在村民小组的农村危房改造指标安排以及停发该村村民小组全部低保等。该决定曾在网上引发争议。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净报导



via 中共整治民间“办酒席” 打砸抢似文革再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