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5日星期五

中美谈判 习近平不让步?官方新政策出炉迎战美国 中国进口大豆暴增藏猫腻

美国援引知情人士最新消息称,尽管顾问库德洛此前表达过谨慎乐观,美中贸易实际进展甚微。据悉,要求美方取消对国有企业的补贴和改善公司治理的要求,但美方没有让步。中共最新贸易数据显示,中国大豆的数量暴增,但官方不给进口来源地作说明,说明其对美国关切的问题依然不愿正面回应。关税确实取得成效,为美国今年一季度财政带来90亿美元收入。日前,中共农业部要求扩大大豆和油料作物的生产,媒体认为,这是中共为应对贸易战而设制的政策。

知情人:中美北京谈判进展甚微

彭博社2月14日引述美国和中国三位官员消息称,在当天北京的闭门会议中,双方未能缩小美国所要求的中国经济结构改革的差距,尽管双方都试图避免在3月1日之后增加关税。这给川普和尚待确定时间的峰会,留下了很多要讨论的工作。

消息传出,美国股市微跌,标准普尔500指数在纽约时间2月14日收盘下跌0.27%。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中共希望避免取消对国有企业的补贴和改善公司治理的要求,但是美方没有做出让步。这是一个极为敏感的问题,被视为 中共领导人不可逃避的因素。

据知情人士透露,到目前为止,中共方面缺乏进展,需要在川普和习近平之间召开会议才能达成协议。

彭博社2月13日(周三)晚间报道,川普正在考虑推迟对中国进口产品征收更高关税60天的最后期限。据报道,中共一开始要求延长90天时间,但是被美方拒绝。

阿波罗网报道,值得注意的是,彭博社由美国亿万富豪、前纽约市市长彭博创办和拥有。彭博社经常发表抨击川普的政论文章,彭博本人是川普的政敌。据媒体报道,出于对川普政策的担心,彭博将在2020年78岁时,与川普打擂台,竞选美国总统。

彭博与中共去年合作创办的“新经济论坛”,原本定在北京开会,但最终移到新加坡。该会议顾问委员会包括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前财政部长小亨利·保尔森等亲共人士。

彭博自己近来也一直试图与中共保持友好关系,在与中共合作的自由贸易和气候变化等问题上,他和中共领导人曾分别批评川普政府撤出巴黎气候协议的决定。

1月中共进口大豆锐增;但不透露来源地

大豆是美中贸易谈判的重要农产品,一直备受媒体和外界关注。

2月14日,中共海关总署发布了1月份的进出口数据,显示顺差持续缩小。重点商品之一的大豆,进口量比去年12月份大幅回升29%。

根据中共海关总署发布的1月份进出口数据,(以美元计价)中国1月对美国出口年减2.4%,进口大幅年减41.2%。贸易顺差减至273亿美元,相比去年12月的298.7亿美元,顺差在持续缩减。

中国的大豆进口量为738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13%,但相比去年12月的话,则是大幅回升29%。

不过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中共海关总署并未在初步数据中公布进口大豆原产地,而且今年大豆进口数据也低于去年同期,要回到以往水准,还有一大段距离。

中共农业部要求春耕扩大大豆和油料生产

2月13日中共农业农村部表示,今年春耕要扩大大豆和油料生产。

媒体认为,中共农业当局的政策,似乎是为应对贸易战而设。此前,习近平也曾号召中国要在大豆等重要农产品上“自力更生”。由于现代农业种植需要的农机、化肥和农药,实际还要依赖美国,这种提法最终没能成为现实。

《纽约时报》曾采访中国东北一位农场主。对于中国自己种植大豆满足内需的问题上,这位中国农业专家表示,这不大可能,并引用当地流传的农谚说,在他们那里种地,一靠老天,二靠美国“老二胺”(一种自美国进口的化肥)。

川普关税政策效果显著;美国国库1季度多了90亿美元

中美贸易关键一轮谈判还在进行,而川普的关税政策已经取得明显成效。

美国财政部2月13日公布,川普政府实施的高额贸易关税,在2019财政年度第一季(2018年10至12月)替美国国库带来90亿美元的进账。

据法新社报道,关税收入中,从中国进口价值25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10%-25%关税,是替美国政府带来财富的大宗。

阿波罗网陆凡客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陆凡客综合报道



via 中美谈判 习近平不让步?官方新政策出炉迎战美国 中国进口大豆暴增藏猫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