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4日星期四

美跨党派参议员提案 严查并反制中共影响力

美国跨党派联邦今天提出法案,要求行政部门调查并政府与中国共产党为扩大影响力,在美国与盟邦及合作伙伴操纵媒体、经济胁迫等行为,并向国会报告。

共和党籍参议员卢比欧(Marco Rubio)今天发布新闻稿表示,已经和民主党籍参议员玛斯托(Catherine Cortez-Masto)重新提交「反制与中共政治影响力法」(Countering the Chinese Government and Communist Party's Political Influence Operations Act)草案。

新闻稿指出,这项立法目的在打击中共在美国和全世界的政治影响力行动。法案要求美国国务卿与国家情报总监组成跨部会工作小组,针对中共在美国与其他盟邦和合作伙伴散布假消息、操纵媒体、经济胁迫等行动进行调查,并向国会提交非机密报告。

法案还要求制定战略,以对抗中共在美国不断增长的影响力,并保护美国公民,特别是中国、维吾尔族与藏族侨民免受中共政府威胁。

卢比欧透过新闻稿表示,为了有效打击中共政府与中共在美国与全球的政治影响行动,必须更清楚瞭解中方行动的全部范围与广度。这项法案如果能通过,将对美国人民、媒体、学术界与其他受影响部门带来启发性意义。

玛斯托则表示,民主进程日益受到威权政府的攻击,必须先充分了解这些威胁,才能有效打击。这项跨党派提案将能让民众更了解中国政府对全球民主社会带来的威胁,也能促成美国行政部门制定政策,保护政治进程与国家安全。

除了卢比欧与玛斯托外,贾德纳(Gory Gardner)、马基(Ed Markey)、柯顿(Tom Cotton)及柯宁(John Cornyn)也连署这项法案。

这项法案曾在2018年6月时提出,但因议程安排未能完成立法程序。在新国会今年1月初宣誓走马上任后,卢比欧与玛斯托今天再次提出这项法案。

来源:中央社



via 美跨党派参议员提案 严查并反制中共影响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