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5日星期五

300万黄金当废品卖掉 盱眙市民当假货随便拿

按照的吩咐,淮安盱眙一金店员工将一只装有近黄金柜与其他废旧保险柜一起当废品给卖了。更为重要的是,当发现并找到这只保险柜时,保险柜已被切割,而里面的黄金珠宝被前来卖废品的人当成“”成捧成捧地抓回家当“小玩意”玩,这批散落在外的黄金珠宝能够顺利找回吗?

要命:内有300万黄金珠宝的保险柜被当废品卖了

淮安市盱眙县商贸城,是该县最繁华商业圈。在商贸城有一家金店,因要搞装修,店内保险柜也要升级换代,老板便将装有黄金珠宝的几只保险柜送到银行金库保存。但粗心大意的老板竟遗漏一只保险柜,而且让员工将此只保险柜与其他废弃的保险柜一起当废品给卖了。而当老板发现,并找到这家废品收购站时,傻眼了,保险柜已被切割,里面的黄金珠宝已不见踪影。

保险柜被卖到该废品收购站

在现场,金店老板正与废品收购站理论,一方认为废品收购站应该交出保险柜内的黄金珠宝,而另一方则称自己收购的废品,没有义务,也没有理由帮对方找出保险柜内的物品。在现场,当废品收购站老板得知保险柜内有数百万货真价实的黄金珠宝后,也傻了眼。

黄金点老板在清点被寻找到的黄金珠宝

据其介绍,他在用氧气焊切割保险柜时,发现里面有许多“黄金珠宝”,虽然上面也有铭牌,但他以为是路边摊上的假货,就将从保险柜里散落出来的物品随意堆放在地面上。巧的是,切割保险柜时,有人来卖废品,这些人看到后,也以为是假货,就你一把我一把地随便抓,带回家给当小玩意玩,其余剩下的则被他用一蛇皮口袋装起来放在了。随后在垃圾堆里找到这只蛇皮口袋,打开一看,里面都是黄金、翡翠、金镶玉、钻石等贵重首饰。

寻找:查找到一名重要捡走珠宝的人

经过现场清点,蛇皮口袋里的黄金珠宝有200多万。那么其余被其他人捡走的黄金珠宝还能找回吗?看着心急如焚的黄金点老板,能理解对方此时的心情。

没有被捡走的大量黄金珠宝被废品收购站老板用编织袋装起来扔在垃圾堆中

废品收购站内外都没有监控,根本无法进行视频追踪寻找捡走黄金珠宝的人。好在经过仔细询问,最终得知有三人从捡走:一个卖废品的老头,一名某广告公司有外地口音的女孩,一名卖废钢筋的男子。到哪里去寻找这三人?即便找到了,东西能找到吗?好在废品收购站负责人儿媳妇有卖废品老头的电话号码,有广告公司小姑娘的

次日一大早,开始寻找其余黄金珠宝下落。寻找卖废品老头与广告公司女孩。其余人则在县城摸排是否有人出卖黄金首饰。根据提供的电话号码,很快找到卖废品老头,并从其电动三轮车坐垫下方当场找到一枚戒指。在得知自己捡的小玩意原来是货真价实的黄金珠宝时,老头害怕了,告诉还有部分被他送给邻居玩了。不容迟疑,带着老头找到邻居家时,邻居外出出礼,于是又前往出礼地点路上,半途遇见,这名邻居从身上掏出一个大方戒,然后又在其家中找出部分黄金珠宝。

黄金店老板在清点被寻找到的黄金珠宝

在寻找过程中,通过翻看广告公司姑娘的微信朋友圈,找到公司所在地,查找公司外地口音的女孩。巧了,该公司只有一名姑娘是外地人,于是很顺利找到这位姑娘,在得知她所捡的也是真品时,姑娘立刻到家中,将放在橱柜里的黄金珠宝一件不少的交给。

用来不到12个小时,帮金店老板找回近300万黄金珠宝,结果也深感意外,因为金店老板当初称保险柜里只有1百多万黄金珠宝。老板拿出所有清单,最终确定所寻找到的这批物品均属该黄金点。

“除了卖废旧钢筋的人买找到外,已为金店老板找回260多万黄金珠宝”,加上在切割时被融化掉的损失,已将金店老板的损失降到最低。借本报提醒那名卖钢筋的男子,请尽快交还他所捡走的“小玩意”。

2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距离金店1公里左右的废品收购站,提及此事,收购站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切割过程中,呼拉呼啦地,大量用小塑料袋包起来的黄金首饰从保险柜里散落出来,有的在当场就被融了。他当初以为是假货,恰逢有人来卖废品,就任人随便捡,谁也没想到竟是价值近300万货真价实的东西。每当找到一位当事人时,在得知其所捡的是真东西时,他们的反应都差不多一样:“以为是假的,捡回来给孩子当小玩意玩”。也有的人将东西交给家人时,家人也怀疑是真的,不敢乱动、乱扔,因为他们告诉,如果是真的,终有一天失主是会找上门的。

来源:扬子晚报



via 300万黄金当废品卖掉 盱眙市民当假货随便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