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4日星期四

拒当软柿!美参议员提议修法反击「中国制造2025」

彭博报导,在美中贸易战谈判前夕,佛罗里达州共和党籍(Marco Rubio)提议修法限制中资在美国的,并透过对中国政府支持的商品征税等方式,对抗「中国制造2025」计划。

卢比欧12日发表「中国制造2025与美国产业未来」的报告,指出对美国产业造成生存威胁,呼吁评估中国制造2025的计划,有助于了解如何应对中共,并捍卫美国的企业和就业机会。

报告分析了10项具战略性质的尖端产业,包括航太、新能源汽车、新1代讯息传输技术及机器人,指出中共希望透过这些产业,成为全球科技业龙头;报告中强调了中共公然强迫技术转让以及商业间谍手法,并指出这些行动威胁到美国经济体制与国家繁荣。

卢比欧表示,美国政策应该回应政治经济的实际挑战,包括实施战略性美中资本流动限制,并为该计划锁定的美企提供防御配套措施。

卢比欧在推特上的影片中指出,21世纪经济的变化,已经颠覆了数百万美国人的工作和生活,美国人已经发现事情不对劲,而华府未能因应,恐怕是美国不再团结的背後暗流。

报导指出,卢比欧也正在推动一些法案,包括与民主党籍参鲍德温(Tammy Baldwin)共同提案,追踪中国政府支持的产业和产品,并要求美国政府采取反制补贴的行动。

来源:自由时报



via 拒当软柿!美参议员提议修法反击「中国制造202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