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1日星期一

陈全国被称为中共在西藏和新疆的奴隶主

作者: 林中宇

陈全国被称为中共在西藏和的奴隶主。(图片来源:)

新疆大规模的集中营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美国政府要求制裁中共新疆自治区区委书记陈全国的呼声越来越高。日前有台湾资深媒体人直指陈全国是奴隶主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星期四(2月7日)在年度全国祈祷早餐会上说:“我们必须打造一种文化,珍视人类纯真生命的尊严和神圣。”

早餐会上的其中一位主旨者、非政府组织“国际公义协会”的创办人兼总裁侯嘉理(Gary Haugen)介绍说,“现代奴隶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广泛和残酷。”

报导说,就在一天前,在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一场关注新疆问题的研讨会上,美国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说,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就是“中共政治局在西藏和新疆的奴隶主”。

科顿说,在新疆,80万乃至数百万的维吾尔人正被拘押在“当代的古拉格群岛”。

从台湾来美国参加祈祷早餐会的“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理事长杨宪宏对美国之音说,“奴隶制”这个词可能不足以描述政权的邪恶。

“我们认为共产党是不把人当人的一个党,”他说,“我们有时候很难理解共产党为什么用这种方法去对待别人,因为它没有把他当人。”

杨宪宏是台湾资深媒体人,在中央广播电台主持一档名叫“为人民服务.杨宪宏时间”的节目。自2005年开播以来,他曾电话采访了海峡对岸包括刘晓波、高智晟、胡佳、陈光诚在内的许多著名维权人士。

2016年8月,一个名叫陈全国的中共官员,从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调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为了加官进爵,向北京邀功请赏,使出浑身解数,空前强化对新疆的高压和控制。

陈全国上任后,新疆当局首先增加招募了3万多名,把警察站布设到每个城镇的每一个街口,三步一岗、五步一哨。7300个安全检查站,遍布新疆全境。当局又打造全面覆盖的网络监控系统,人们的手机随时受到检查,大学里的电脑必须安装监控设备。铺天罗网,监视每一个街角、每一部手机、每一个人。

于是,维吾尔人的护照被没收,阻止他们都海外旅行;在国家学习的维吾尔人,被要求回国,回国后受到拘留和讯问;持有哈萨克斯坦签证的中国公民,回国后,也遭到拘留和盘查。而在境内,其他地区的维吾尔人,如果要去新疆首府乌鲁木齐,都必须向公安局申请,并很可能被拒绝。

维吾尔人成批成批地被送往“政治培训中心”,实际上是拘留中心,有着类似监狱的高墙、铁丝网、探照灯和监视塔,相当于中共的劳教所或纳粹的集中营。

海外时评人士撰文引述美国维吾尔人穆萨白先生说:自2017年4月后,那个从西藏调到新疆的党委书记陈全国,不知道为什么突发奇想,把大批的维吾尔人抓捕到所谓的再教育中心。维吾尔人要接受再教育,要背诵毛泽东语录,要感谢“毛主席解放中国,解放新疆”。

热比娅女士则说,保守估计陈全国把一百多万维吾尔族人集中关押,送到再教育中心洗脑。这位前新疆首富说,世界上只有二战时期的希特勒这样干过。不让维吾尔族男性留胡须、不给女性围纱巾、逼迫族人改信仰,这些罪行、这些坏事,不仅维吾尔人愤怒,许多新疆的汉人也愤怒!

而此前,陈全国曾在西藏工作过一段时间,安全专家认为陈全国在西藏的主要“成就”就是镇压异见、制止佛教僧侣抗议政府管控的行为。而新疆拘留中心的大部分扩张进程,也是在陈全国的“领导”下展开。

时评人士陈破空认为,陈全国尽情地表演向北京中央挣表现,正是中共的党文化之一。

去年以来,新疆大规模的集中营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美国政府要求制裁中共新疆自治区区委书记陈全国的呼声越来越高。

去年8月中,美国参议员鲁比奥在《华尔街日报》撰文抨击中国针对维吾尔人的镇压运动,要求对中共政治局委员兼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实施全球马格尼茨基法制裁。

鲁比奥在美媒发表的文章中称,“作为中共政治局委员,他先在西藏获得了镇压经验。他任新疆党委书记之际也是再教育营地扩大之时,他被视为一个黑暗手段的创新者。”

2018年11月28日,美国国务院在电邮给美媒的声明中表示,美国将致力于向那些违反人权的官员进行问责,包括对新疆一些官员进行针对性的制裁。

来源:看中国



via 陈全国被称为中共在西藏和新疆的奴隶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