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4日星期四

陕西榆林原书记被诉 官媒强调其高官父亲 还曾在公开场合为薄熙来鸣冤叫屈

作者:李文隆

被起诉的前市委书记,其父是前山西省委书记胡富国。(网络图片)

中共山西省委原书记胡富国之子、卫计委前党组书记、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日前被提起公诉,其被指控收贿数额巨大。商人赵发琦曾实名举报胡志强涉买官卖官、收贿等。而胡志强的高官二代身份也被大陆官媒予以强调。

据中共最高检网2月12日消息,胡志强(正厅级)涉嫌受贿罪案,已由检方向西安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检方指控,胡志强在任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咸阳市委副书记,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榆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榆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本人或通过配偶、亲属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

多家中共官媒在报导胡志强被诉时,均强调其为山西前书记之子。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5岁的胡志强是前山西省委书记胡富国之子,2001年11月起历任陕西省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咸阳市委副书记,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2008年2月转任榆林市,先后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2011年7月至2017年4月任市委书记,期间还兼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2017年4月任陕西省卫计委党组书记直至2018年6月

2018年12月,胡志强被双开。通报指,胡志强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破坏政治生态,搞政治攀附,“搞封建迷信活动”,对抗调查;利用职权在职务晋升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干预和插手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等。

在胡志强落马约一年前,2017年7月底,榆林商人、凯奇莱法定代表人赵发琦曾实名举报胡志强的腐败问题。

胡志强被指借修庙敛财,收受巨额贿赂。胡志强从2009年开始,在山西老家全面营建庙宇等。胡志强的母亲以“常根秀居士”的名义出面牵头重修其老家的安乐寺。该寺供奉的翡翠玉观音价值在2亿元以上。寺的功德碑显示,“大批国企老板都捐了钱”,其中包括榆林市能源集团前董事长王荣泽。

胡志强还在榆林买官卖官。胡志强在榆林对其治下的各区县的书记、县长等职位实行明码标价,如要当榆林“南六县”的书记、县长,需两千万至三千万,“这在榆林官场已成为公开的秘密”。

举报信还提及,2013年王荣泽被查后,曾交代有一次向胡志强行贿200万元。但在时任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的庇护下,案件不了了之,胡志强得以逃过。

今年1月15日赵正永落马后,其在陕西官场丑闻接连曝光。《财经》1月下旬的报导曾提到,胡志强是爱打网球的赵正永的球友圈成员,他在赵正永任陕西省省长期间,从榆林市市长被提拔为市委书记。

赵正永落马还因涉陕西千亿矿权纠纷案、秦岭违建别墅案等。陕西千亿矿权纠纷案当事人赵发琦近期向陆媒说,赵正永对该案是“亲自赤膊上阵”,直接命令陕西省厅和榆林市以涉嫌虚报注册资本罪对赵发琦进行逮捕和审判等。而时任榆林市长胡志强也是干预该案的官员之一。

胡志强案受关注还因其出身官二代,其父是前山西省委书记、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胡富国。现在官媒的报导,多在标题强调这一点,以影射其父。

胡志强父亲胡富国任职山西期间,1998年5月被记者曝光大搞政治形象工程、骗取农业部2.8亿元巨资的内幕。该记者事后遭打击报复,被判刑12年。但是,1999年6月,胡富国就卸任山西书记,调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

当时有海外报导披露,罗干操作公检法构陷打黑记者。在江泽民包庇下,胡富国远离山西官场险境到北京任职。

胡富国还被指早年投靠薄一波,与薄家四子称兄道弟,是的“大师哥”。据报胡富国不只为搏官位不择手段,还为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以“扶贫人物巡展”名义拉拢一批政协委员到重庆为薄保驾助威,吹嘘重庆模式是大陆的“希望之星”。

2012年5月,薄熙来被免职后,胡富国不但在公开场合为薄鸣冤叫屈,还暗地里为薄脱罪出谋划策。

此外,有报导指,胡富国被曝是“山西帮”成员,早年曾送给令计划1,000万元,他还是前铁道部长刘志军腐败案的中心人物,为山西女商人丁书苗与刘志军牵线搭桥。

来源:看中国



via 陕西榆林原书记被诉 官媒强调其高官父亲 还曾在公开场合为薄熙来鸣冤叫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