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6日星期六

川普下大棋 中共惊惧急求自保 委内瑞拉政权决战在即

作者:唐浩

人民急切抛弃政府,这令中共甚感忧惧。

“川普总统,如果马杜罗总统持续掌权不放,您可有B计划(注:其它方案)?”白宫椭圆办公室里,一名记者问道。

“我总是有着B计划,还有C、D、E、F计划。我有很大的选择弹性。”川普回答说,“我们有很多计划,接下来就看我们会怎么走。”

委内瑞拉民众驱逐马杜罗独裁暴政与社会主义的行动,持续引发国际社会瞩目。

尽管临时总统瓜伊多已经宣誓就任22天,马杜罗也被美、英、法、德、加、澳、西班牙、巴西、阿根廷等众多国家一致认定是“非法”,但手握军权的马杜罗至今仍恋栈权位、不肯松手,甚至还持续对委国人民进行不人道的打压与迫害。

“我不喜欢看到这样,我很不高兴看到这个。我们等着看这一切会怎么落幕。”川普向国际媒体表示。

美方动用选项?川普口风谨慎隐透玄机

事实上,马杜罗拒绝下台,并不让人意外。

毕竟,任何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政府,都靠着夺权与谎言起家,靠着权力镇压反对者、压榨人民,换取自己短暂的浮华富贵。

各界真正关注的是,美方会不会动用军事选项,将马杜罗驱逐下台?

川普对此刻意语带玄机,不对外界说透。

“我们(美国与哥伦比亚)的军队正全力关注且紧密合作,我们看最后会怎么变化。”川普先主动提及双边军方正在合作,但随即又向记者否认,他并没有说要派兵前往哥伦比亚。

换句话说,川普政府会不会发动军事行动施压马杜罗下台,川普已在故布疑兵,保留战略模糊空间,不让对手猜透。而依据川普过去的习性来推测,这很可能意味着,川普政府已经展开军事行动布局。

只是最后需不需要真的用兵、用到什么程度?端视局势需要来做应对决策。

又或者,马杜罗方面会不会在川普的疑兵压力下,提前做出让步?目前都还不能排除可能性。

力助委内瑞拉变天哥伦比亚串连南美各国支持

川普不仅展开军事布局,也与委内瑞拉邻国哥伦比亚加强外交合作。

哥国总统杜克(Iván Duque Márquez)13日访美时明确宣示,“我们想联手合作,终结这个祸害委内瑞拉民众的独裁暴政。”

杜克透露,下周他将召开由拉丁美洲12国组成的“利马集团(The Lima Group)”会议,对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瓜伊多提供“他带领委国转型时,所需的更强大支持”。

目前为止,川普政府对委内瑞拉抛弃社会主义统治的进程,已经从外交、军事、经济、金融等层面布局使力。

为何川普行动如此积极?

六大理由川普力助委内瑞拉转型

其一,川普强烈反对共产主义与社会主义,因此务求彻底扫除左派意识形态对南美大陆的危害,帮助委国人民找回昔日的自由、人权、法治以及稳定的经济生活。

其二,马杜罗长期秘密输送可卡因等毒品进入美国,一方面毒害美国人民健康、破坏社会安定;另方面是通过贩毒赚巨额黑钱,用来收买委国军头与马杜罗的亲信。

其三,哥伦比亚是川普政府扫毒的主要合作伙伴,大量委国难民涌进哥国境内避难,造成哥国沉重负担,长此以往,可能影响双方扫毒进程。

其四,马杜罗政权有意邀请俄罗斯普京政权,在委国境内设置空军、海军基地,如此势必对南、北美洲各国带来相当程度的军事与情报威胁。

其五,马杜罗及前任查韦斯(Hugo Chavez)政权与中共关系匪浅,委内瑞拉更是北京“一带一路”在南美洲扩张的重要据点。只有终结委国社会主义政权,才能遏止中共在拉丁美洲的红色渗透。

其六,马杜罗政权也与伊朗以及伊朗资助成立的黎巴嫩“真主党(Hezbollah)”等恐怖组织过从甚密,可能对南、北美洲带来更多恐怖活动。

马杜罗用饥荒控制人民23日上演关键对决

接下来,这场由美国领军的自由社会对抗社会主义极权之战,将在23日上演关键对决——不仅是政权上的对决、意识形态上的对决,更是一场饥荒与人命的对决。

饥荒,是委内瑞拉目前最重大的人道危机,造成超过300万人逃离委国,沦为难民。

但这场饥荒,却可说是人为的政治灾难。

马杜罗运用手中权力,控制着全国粮食配给,借此控制人民。只有投票给马杜罗,人们才能获得微薄的粮食以苟活。

换句话说,在社会主义制度下,人民仅是统治者用意识牢笼圈养的卑微生物,吃不饱、饿不死,作用是投票赋予统治者合法性,以便当权者走向极权专政。

为了救助饱受饥荒荼毒的委国人民,美国与盟国曾尝试运送大量粮食与医药前往委国,展开人道救援,但却被马杜罗在边境阻拦。

美国佛州参鲁比奥(Marco Rubio)强烈谴责马杜罗,“他将饥饿与疾病做为武器使用。”鲁比奥指出,马杜罗担忧人民有了粮食与医药后,就不需依赖他,他的政权将更岌岌可危。

对此,委国临时总统瓜伊多宣布,将于2月23日与美方及盟国合作,将人道物资与粮食从哥伦比亚边境运入委国。而马杜罗也扬言,要全力阻挡这一援助行动。

设若如此,马杜罗势必与瓜伊多、美方乃至国际社会发生冲突,这场冲突是否将促使美方采取进一步军事行动?或促使国际社会对马杜罗政权实施更严厉的制裁?届时将见分晓。

惊睹马杜罗大势已去中共维稳求自保

值得注意的是,原本高声力挺马杜罗政权的中共,如今不仅渐趋低调,甚至还与瓜伊多方面在华府展开秘密协商。据称,北京方面希望一旦委国发生政权轮替,至少让中方还能保有过去的投资以及债务权利。

此外,日前中国还传出网民因为评论委内瑞拉时政,遭公安以“散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为由,罚款500元人民币。

种种迹象显示,中共对委内瑞拉政局变天感到不安,对委国人民抛弃社会主义感到忧惧,故而一方面对外与瓜伊多私下谈判,谋求保住利益;另方面对内升级言论管控,加强压制百姓,谋求政权自保。

然而,尽管中共极力“维稳”,但必将如同马杜罗政权一样,越维稳,越不稳。

今天的委内瑞拉,或许即是明天的中国。

来源:大纪元



via 川普下大棋 中共惊惧急求自保 委内瑞拉政权决战在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