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6日星期六

王沪宁惹麻烦 逼党员用“学习强国”App遭反弹

中共2019年1月推出一款名为“学习强国”的手机App,并下令强逼所有下载使用,引起舆论反弹。(网络截图)

中共宣传部今年推出一款手机App,并下令所有中共下载使用。这款App近日被曝透过变相强迫中共党员使用,如果分数不足还会被通报批评,已引发许多被逼使用者的反弹。美媒称,此事件标志着中共的政治宣传已转向流动网络时代。

这款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今年1月推出的App名为“学习强国”,主要提供有关中共党总书记习近平的资讯,因其中有习近平语录这样的内容,所以被体制内的人称为“网络版小红书”。

“学习强国”App的设计刻意做的很时尚,用户可以在App上阅读关于习近平的最新官方报道,观看相关宣传影片并参与测试。

此外,这款App还与阿里巴巴开发的即时通讯应用阿里钉钉相结合,兼具打电话、发短讯、发起影片直播、管理待办事项和安排日程等功能,甚至还设计了使用者可以发送Snapchat式的“阅后即焚”信息的功能,这让许多网友联想到了中共内部那些不可告人的“阅后即焚”的密令。

最新的消息是,中共官方下令近9千万中共党员必须下载使用“学习强国”App,并透过积分制变相强迫党员每天使用,积分成效太低者还会被通报检讨。因此该软件在苹果App Store上的下载量迅速增长,目前已位居免费应用程式榜首。

目前,“学习强国”在苹果的App商店中无法评分、评论,但分析公司App Annie保留了至周二提交给苹果商店的497,其中不少评论明显带有嘲讽口吻。例如,有人对这款App给出了一星的评价,并留言称“大家都是自愿的安装的,没人强迫我们。”也有人直言不讳地留言抱怨“被逼学强国,郁闷。”

中国的百度贴吧中,已有许多网友在分享如何巧妙“刷分”以免因使用率低而遭受处罚的诀窍,而该款App在总分5颗星的评价里,平均评分仅获2.7颗星。

《美国之音》15日发表的一篇报导指出,“学习强国”App看似很受“追捧”,恐怕与中共官方要求各地党政干部每天使用有关。

报导引述分析人士指出,中共一直绞尽脑汁地向中国的年轻人灌输它的意识型态与价值观。目前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互联网人口和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共官方刻意在农历新年前夕发布,因为中共将之视为传播意识形态的必要时机。这款App的推出,标志着中共的政治宣传已转向流动网络时代。

来源:新唐人记者竺颖综合报道



via 王沪宁惹麻烦 逼党员用“学习强国”App遭反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