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4日星期四

中共再遇“变天”惊魂 因一事疯狂删贴抓人

委内瑞拉日前“突”,令中共胆战心惊。(LUIS ROBAYO/AFP/)

继苏联在一夕间解体之后,委内瑞拉日前又“变天”,令中共胆战心惊。在中国网民们热议之际,中共却加紧了对该事件报导的钳控,相关消息、视频、评论很快被删除或屏蔽。还有网友因转发相关信息被抓。

1月24日,很多中国人一觉醒来,突然发现南美的委内瑞拉“变天”了,数以万计的民众涌上街头,要求现任政权下台,该国反对派领袖及国民议会议长瓜伊多,则当众宣誓就任该国临时总统。

委内瑞拉的突变震动国际,及其盟国纷纷支持瓜伊多,而不被承认的马杜罗政权仅获得中共、俄罗斯的承认。

就在中国网民们对委内瑞拉变天热议之际,中共却加紧了对该事件报导的钳控,一些消息、视频、很快被删除或屏蔽。

中共网信办的紧急通知显示,当局为了防止大陆民众效仿委内瑞拉民众走上街头反对中共政权,开始实施严厉管控,要求所有的门户和新闻网站,必须按照官方的口径,对该事件进行报导,严禁私自转发境外媒体或网路消息、图片和视频。

中共官方声称,委内瑞拉的政变是美国等西方国家蓄意推动的,获得军方支持的马杜罗政权仍在掌控政权。中共如此报导显然是害怕让更多的中国人知道事件真相。

第一,委内瑞拉政变是该国人民自发自觉的行为,10万民众为了自由涌上街头,反对马杜罗独裁政权;

第二,委内瑞拉曾是南美富裕国家,自马杜罗前任查韦斯推行社会主义“大锅饭”后,委内瑞拉的经济、社会出现严重问题,无法想像的通货膨胀令民众无以为生,纷纷逃离家园。因此,活不下去的委内瑞拉人民只能走上街头,向马杜罗政权说“不”!

第三,中共为了支持查韦斯、马杜罗独裁政权,掣肘美国,投入了至少1300亿美元,如今都打了水漂,而损失却要让中国人背负。

以上三点引发中共当局恐慌,因此当局疯狂地加强网路封锁,不想让中国人知道真相。

不过,仍有大陆网友翻墙看到委内瑞拉变天的讯息,仿佛看到中国的未来,纷纷激动留言:“热泪夺眶而出,民众的力量伟大”,“天灭中共在眼前”、“没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光复民国。”

而中共监控网上言论的触角,也已延伸到国外。西安推友赵卫东上个月在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转发“委内瑞拉如何从世界上最富有的民主国家变成极权社会主义国家?……”一文。1月29日,他就被西安市公安局阎良分局胜利路派出所的传唤。

派出所以“散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为由,罚款他500元人民币,此后他的推号保持沉默。

早在1956年爆发的匈牙利起义,1968年发生的布拉格之春,以及波兰团结工会运动的兴起,和捷克斯洛伐克的天鹅绒革命,东欧地区抗议统治的浪潮一波接一波,这三个国家发生的事件都对共产党给予致命一击,更为后来共产主义在东欧和苏联全面垮台奠定了基础。

1991年12月25日,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辞职,建立69年独裁政权的苏联,于次日宣布解体。此次委内瑞拉又突然变天,引发中共当局恐慌。

如今,在贸易战的影响下,中国经济、政治风雨飘摇,中共内部分歧巨大,纷争不休,高层甚至预警,未来会有难以预料的“惊涛骇浪”。

1月17日,中共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上甚至喊出,中共公安机关要举全警之力,防范抵御“颜色革命”的风险。显示当局已作出最坏打算。

时政评论人士颜丹表示,中共最怕的就是南美的“颜色革命”,很快也在中国上演。那将是中共的灭顶之灾,什么防范抵御都无济于事。

来源:NTDTV



via 中共再遇“变天”惊魂 因一事疯狂删贴抓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