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4日星期四

客机离奇受损 公安部副部长亲自调查

郑州机场近年频繁发生飞机的离奇事件。

河南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近年频繁发生飞机离奇受损事件,最新一宗是有客机引擎遭钢珠击中造成,再度令业界对航空安全隐患的担忧,亦引起中央高度重视。部一名目前已亲自介入,调查事故是否人为因素所造成。

来自大陆官方消息透露,周日(10日)从郑州飞往深圳的一架客机,在郑州机场接受检查时,发现2台引擎进气口消音板及进口导向叶片隔框,遭受外来物损毁。根据处理手册,目前涉事客机正在进行"双发孔探",即内窥镜检查,寻找原因。

根据初步判断,损毁是由直径1.5毫米的钢珠造成。目前客机已调回深圳更换引擎,并准备留下证据作为日后的索赔依据。事件引起中央关注,要求彻查是否存在人为因素,并由公安部一名副部长亲自负责。

据悉,近期郑州机场至少发生过涉及5架南方航空公司的飞机引擎受损事件,而受损部位和凹坑形状类似,均是外来物被吸入引擎后造成损毁。受影响的飞机已紧急更换了4台引擎,尚有一架飞机因为等待新引擎到货,目前停用。

本报记者周三(13日)就上述事件,向南航及郑州新郑机场方面查询。南航暂未回覆。机场职员则表示,每天均有客机因机件故障等问题,需要维修。专业为飞机工程的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讲师卢镇江向本报表示,飞机起飞时引擎吸入小型物体属常见情况,如报纸、纸箱、小鸟、昆虫等。惟发现钢珠状的物体则较为罕见。

卢镇江推测,事件应属外来物件影响,或许有人在跑道或地面上遗留或摆放肇事物件。他指出,除非有大型物件吸入飞机引擎,才有可能引发灾难。机舱亦会有仪器反映引擎状况,如待机或起飞时发现异常,机师应第一时间报告,并折返航班观察起因。

来源:东网



via 客机离奇受损 公安部副部长亲自调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