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4日星期四

在南海围堵中共?澳斥巨资购12艘法国新型潜艇

澳洲与法国订购12艘新一代潜舰,被认为可能用于在南海围堵中共。

澳洲日前与法国正式签署一项军购合约,豪掷500亿澳元(约新台币1.1兆)向法国政府支持的「海军集团」(Naval Group)订购12艘新一代潜舰,令中共军事专家担忧,澳洲潜艇可能用于在南海围堵中共。

综合外媒报导,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周一与法国国防部长帕尔丽(Florence Parly)等人共同出席在坎培拉的签署仪式,这是澳洲有史以来最大的国防采购案,也是「海军集团」所承揽过最大的对外军售案,所订购的新型潜艇为法军「苏弗朗级」核动力攻击型潜艇(Classe Suffren)为范本的常规动力潜艇。

首艘潜舰预计将于2030年交付,将被命名为「攻击号」,取代服役已久的「柯林斯级」潜艇,澳洲新型的「攻击级」潜艇排水量高达4500吨,是目前世界上已确认建造的最大吨位常规动力潜艇,潜航持续时间超过20天,且也保有改造成和动力的可能性。

据中共官媒报导,有中共匿名军事专家表示,南海为澳洲亚太市场的生命线,近年来澳洲对南海议题格外关注,南海可能成为新型潜艇的重要活动区域,除收集情报和监视外,还能与美日海上力量共享情报,甚至配合美军,在南海围堵中共。

来源:自由时报



via 在南海围堵中共?澳斥巨资购12艘法国新型潜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