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6日星期六

中共严管地图印制 境外印刷品受波及

品若要在中国印刷,得先好好检查是否有不符合中共定义的「问题」。中共官方4个部门日前发出通知,不符合中国公开地图内容管理规定的印刷品和,禁止印制或进出口。

所谓问题地图,是指「错绘中国国界线、漏绘中国重要岛屿」的地图。

这份由中共自然资源部、新闻出版署、海关总署以及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有关承印、进出口经营单位地图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签署日期为去年11月8日,但是在相关部门官网公布的日期是今年2月14日。

去年1月底,日商无印良品在中国大陆曾因赠阅「2017年秋冬家具目录册」插附的地图中存在「台湾标记错误」等问题,被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局通报。

这份通知称,「正确的国家版图是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象征」。承印境外印刷品和进出口产品中如果出现「问题地图」,会让外界对中共政府立场的混乱,但相关问题屡禁不止,因此4部门决定联手整治。

根据通知,承印属于出版物的地图的印刷企业必须具有出版物印刷资格,印刷前必须验证并收存印刷委托书,并报省级新闻出版主管部门备案。

地图承印单位接受委托印刷境外涉及地图的出版物者,应持有关著作权的合法证明文件并经省级新闻出版主管部门批准;接受境外委托印刷其他涉及地图的产品者,要事先向当地新闻出版主管部门备案。

此外,在进出口地图时,业者应主动向海关提供地图产品有关批准单证,并积极配合海关展开查验等工作。印刷的境外地图产品必须全部运输出境。

从事承印、经营进出口地图的单位可能被随机抽查,海关也将提高查验比例,在邮件、快件管道对疑似「问题地图」产品实施100%开箱查验。

来源:



via 中共严管地图印制 境外印刷品受波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