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1日星期一

白宫:谈判若进展 特习通电话 加税或延期

作者:古莉

(资料照片)

特朗普周四表示他不会在3月1日之前与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显示中美距离达成协议还有距离。据透露,特朗普与习近平会,若这次谈判取得重大进展,即便没有达成协议,华盛顿也可能同意延长最后期限。

CNBC引述白宫官员透露的消息,特朗普虽然不会在3月1日之前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但两人会通电话。3月1日这个最后期限可能在特习通电话后有所改变。

美国贸易代表团定于2月11日抵北京,双方首先举行副部级磋商,然后在2月14-15日举行高层谈判。白宫一官员周五表示,这次北京谈判的重点是继续敦促北京进行结构性。而正是这个结构性改革现在是横在中美之间的主要障碍。

中共希望大量采购美国产品摆平中美贸易鸿沟。而美国则是要从根本上改变造成贸易不公平的土壤,也就是要求中共改变现有的经济体制结构性。美方认为只有进行结构性改变才能解决诸如盗窃知识产权,强迫转让技术以及政府补贴等威胁美国经济的问题。然而有分析认为,这是恰恰是习近平“坚决不改”的项目,因为他担心这样做可能动摇中共的党本。

本次北京谈判可能是3月1日最后期限之前的最后一场谈判,被中共官媒称为是最重要的一场博弈,双方都在最后时刻下了大赌注。而白宫官员有关可能延期的表态,也许是给美国自己留有余地,也许是给习近平一线希望,也许是—给习近平泄一点气。

来源:法广



via 白宫:谈判若进展 特习通电话 加税或延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