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星期二

政治核心遭中共渗透 被美国踢出联盟

新西兰杰辛达·阿德恩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召开记者会后回答问题

据报道,美国一位前中情局分析员最近在美国的一次听证会上透露,新西兰执政的工党高层接受与中共关系密切的捐款人的重大捐赠,建议将新西兰踢出西方五个主要国家间分享情报的“五眼联盟”。

中情局前分析师马蒂斯在美国国会中国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的听证会上作证表示,杰辛达·阿德恩领导的工党接受与中共关系密切捐款人的政治献金,而的前任总理比尔·英格利希经常向国家党华裔杨健通报情况。但杨健去年卷入“中共间谍”丑闻,被指曾为中共培训过间谍。

马蒂斯表示,新西兰和澳大利亚都面临受到中共干预的严重问题,中共接近或已经进入两国的政治核心,只是两国的反应不同。

马蒂斯强调,与澳大利亚展开调查的做法不同,新西兰现任和前任总理都否认存在任何中共影响的问题。因此,由美加英澳新组成的在很大范围内共享情报的“五眼联盟”鉴于“政治核心”问题,应当讨论新西兰是否留在联盟内。

报道还表示,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表示,新西兰与盟友的关系非常坚实可靠,并称没有听说过这个问题。而工党一位高层坚称,工党一直遵循新西兰捐款法。

反对党国家党的领袖也否认国家党议员杨健从前总理处分享信息的说法,并表示国家党遵守政治捐赠法,并没有看到任何不正当影响的迹象。

报道还表示,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教授、中共问题专家安-玛瑞·布雷迪经常警告中共对新西兰日益增加的影响力。她表示,像新西兰这样的独立民主国家如果不能处理中共的政治干预活动,这确实是一个很糟糕的迹象。布雷迪教授的住家和办公室都被怀疑因为她在中共海外影响方面的研究而被盗窃。

此外,最近访问新西兰的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也警告新西兰需要严肃对待来自中共的威胁。

来源:美国之音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政治核心遭中共渗透 被美国踢出联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