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星期三

拒绝统战!勇拒10名中共官员赴台申请

台湾总统蔡英文(AP)
台湾总统蔡英文(AP)

/主持人:杨正

继台湾本月内连续失去两个邦交国多米尼加与布基纳法索后,日前拒绝了由10名中共组成的的赴台申请。

这10名中共官员欲赴台湾参加6月2日在新竹举办的第10届海峡百姓论坛,台湾陆委会代表认为,交流团行程具统战嫌疑,最后联审决议拒绝其赴台申请。

台湾百姓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吴荣元表示,民间的福建姓氏源流研究会、宗亲人员以自由行来台,届时将由他们代表陆方出席。

近一段时间以来,台湾的国际空间不断被挤压。4月底,大陆民航局致函36家外国公司,要求其官网上不能将台湾列为

5月1日,多米尼加宣布与台湾 “断交”,与中共建交。紧接着5月24日,布基纳法索也宣布同台湾断交,两天后同中共建交。

布基纳法索曾经在去年1月表示,中共欲以500亿美元的出价利诱该国与台湾断交、与中共建交,而它不为所动。日前,布基纳法索外交部长贝里在一份声明中说:“自从1994年以来,布基纳法索与台湾一直拥有合作关系。但是,今天世界已经发生了变化,我们国家和我们地区当前面临的社会经济挑战要求我们重新考虑我们的立场。”

台湾主管大陆事务的陆委会发言人28日表示,作为正当防卫的必要措施,将加强对中共各级政府人员来台申请的审查力度。同时他也强调,台湾对于大陆一般正常来台观光,来台就学,以及一般的专业,或者人士来台的申请没有紧缩,仍然维持现有的机制。

本文标签:, , , , ,


via 拒绝统战!勇拒10名中共官员赴台申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