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星期二

美国暂停对巴基斯坦的军援

美国宣布,在巴基斯坦军队对阿富汗塔利班和哈卡尼网络采取“决定性的行动”之前,暂停对巴基斯坦军队的安全援助。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努尔特星期四宣布了暂停援助的决定。她说:“我们认为他们(阿富汗塔利班和哈卡尼网络)破坏地区稳定并把美国人员当作袭击目标。”

她没有具体披露哪些援助以及多少援助将受影响。

川普新年发推勐批巴基斯坦后,人们一直在揣测美国可能会做什么,这在巴基斯坦造成了很多疑惑和焦虑。

川普指责巴基斯坦向恐怖分子提供安全庇护,还把美国领导人当傻子。他警告要削减对巴基斯坦的援助。

巴基斯坦谴责说,川普的说法“令人完全无法理解”,并重申,在打击恐怖主义和稳定阿富汗局势方面,堡一定会与华盛顿合作。巴基斯坦领导人坚称,美国把巴基斯坦当替罪羊,为其在阿富汗的“失败”寻找借口。

川普愤怒的推文引发了一轮口水战,这让人们担心美国和巴基斯坦之间历来就很脆弱的关系会彻底崩溃。

巴基斯坦驻华盛顿大使阿萨兹·艾哈迈德·乔杜里对说,两国应当保持彼此接触,避免采取造成紧张关系和破坏地区稳定的行动。

乔杜里说:“我们不应走上对撞的道路。我们希望指明这一点,这是因为,我认为,两国如果走上渐行渐远的方向,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我认为我们必须找到办法、找到更为创造性的办法建立彼此间的信任,以便一道共事。我认为,这是我们应该走的方向。”

他说,国家安全部队已经把所有恐怖组织赶出了巴基斯坦领土。他还指出,伊斯兰堡对美国领导的稳定阿富汗局势的国际努力以及推动和平解决当地冲突都做出了“无以伦比”的贡献。

他敦促川普政府把焦点集中在阿富汗的治理、、安全局势恶化以及“伊斯兰国”等问题上。乔杜里说,邻国阿富汗境内无人治理的地区不断扩大,这威胁着巴基斯坦乃至整个地区的安全。

人们普遍猜测,据称与恐怖组织有联系的巴基斯坦安全官员可能会面临美国的制裁,此外,可能深入巴基斯坦境内采取单方面的行动,打击与塔利班结盟的哈卡尼恐怖网络。哈卡尼网络据称与巴基斯坦谍报机构三军情报局(ISI)有关联。

巴基斯坦陆军发言人阿西夫·加福尔少将说:“如果美国对巴基斯坦采取行动,巴基斯坦将对人民的愿望做出回应。”

人们普遍猜测美国可能对涉嫌与哈卡尼网络有关的恐怖分子藏身地展开单方面的军事打击。加福尔指的是这一猜测。

他说:“我们对哈卡尼网络采取了行动。针对哈卡尼网络的行动效果在适当的时候就将显现出来。”

这位陆军发言人还抱怨说,巴基斯坦境内的大约270万阿富汗妨碍了反恐努力,因为反叛分子经常混在难民中间。巴基斯坦一直敦促美国和盟国帮助尽快把难民送回阿富汗。

阿富汗难民

星期三,巴基斯坦政府只为140万有证件的阿富汗难民延长了一个月的合法居留身份。巴基斯坦说,在现有情形下,巴基斯坦无法再承受这样的负担。

巴基斯坦议会的一个涉及国家安全的委员会星期四还召集了一次紧急会议,外长和防长向主要政党领袖通报了川普发推之后可能会发生的事情。

巴基斯坦文武官员还说,川普声称的美国自从2002年以来给了伊斯兰堡330多亿美元反恐援助的说法是错误的。

巴基斯坦官员说,川普提到的数额中有几乎140亿是“联合支持基金”(CSF)的一部分,这是报销巴基斯坦为支持驻阿联军所展开的安全行动的开支。巴基斯坦政府说,按照CSF,巴基斯坦给出的账单总计大约220亿美元,华盛顿仍然欠伊斯兰堡80亿。

巴基斯坦还称,自从加入美国领导的反恐联盟以来,巴基斯坦有大约7万人在恐怖袭击中丧失,多数都是平民,而国家经济也损失了1200多亿美元。

来源:美国之音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美国暂停对巴基斯坦的军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