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星期日

金正恩将三会习近平? 韩媒:朝高级幕僚现身北京

资料图片(AP)
资料图片(AP)

记者/主持人:杨正

总统川普在24日宣布取消将于6月12日在举行的“川金会”,隔日又表示“川金会”有可能如期举行。日前白宫发言人表示,白宫工作小组将在本周末启程前往新加坡为川金会做准备工作。在这敏感时刻,今日报导,金正恩有可能很快会再次访问中国

韩联社报道,北韩领导人金正恩的高阶、国务委员会金昌善26日下午2时被看到在国际机场搭高丽航空飞平壤的班机。同行的还有北韩内部著名的通、北韩劳动党国际部副部长金成男。

有消息人士说:“金昌善是金正恩最亲近的秘书,金昌善的大陆行表示,北韩和中国可能又有峰会。”

另一名消息人士则表示金昌善24日到达北京,要去新加坡为北韩和美国之间的峰会做准备,但在美国总统川普当天稍晚宣布取消川金会后,金昌善必须更改他的行动计划。

该消息人士说:“金昌善是金正恩行程动向的指标,所以有这种可能性。”

与此同时,港媒也报道,从中国大陆东北地区开往北京的,今明两日以及6月13、14日停驶。列车暂停运营的区域包括辽宁省的丹东、大连、抚顺和沈阳,吉林的长春以及黑龙江的哈尔滨。

这些迹象让外界联想金正恩可能再度搭乘专列访问中国。金正恩3月下旬出访北京时,东北地区的火车也暂停行使。金正恩的专列经由丹东抵达北京。

如果金正恩真的再次造访北京,那对即将举行的川金会又会产生怎样的变化呢?对此我们将持续关注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金正恩将三会习近平? 韩媒:朝高级幕僚现身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