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星期二

“真善忍”使美术老师成了孝顺的儿媳

文: 大陆法轮大法弟子 紫玉

我是一名热爱书画艺术的美术教师,在法轮大法中熔炼十几年了。修炼后的身心巨大变化、道德升华的美好感受、无病一身轻的健康快乐,回顾这些年的修炼历程,真是感慨万千。

“真善忍”使我变成了孝顺的儿媳

修炼前,公公和我们在一起生活了六年。刚结婚时还没什么摩擦,但是由于两代人的观念不同,我烦他爱唠叨,他嫌我不知节省过日子。渐渐的,矛盾越来越多。我每天看见他就不顺眼,对他说话也没好态度,但是,每次对公公不敬之后,都很自责,很内疚。真想对他好点,但是做不到。日复一日的,心里象压了块石头,非常苦恼。就在此时,我意外而幸运的接触到了法轮功,也就是法轮大法,听闻了真相。

不久又有幸拜读了大法的主要经书《转法轮》。这是一本无比珍贵的宝书,读完一遍,我的心胸豁然开朗,那块积压在心里的大石头不见了。在这本书里师父揭示了宇宙的真理,人生的真正意义是返本归真,讲到了人与人之间产生的矛盾,其实都是有因缘关系的。只要遇到矛盾找自己,就能修去人心,才能提高思想境界,无私无我,处处为别人着想,包容别人等。而且,我从小到大许多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在这本伟大的著作中都得到了解释,我决定好好修炼法轮大法。

在以后的实际生活中,我按照真、善、忍宇宙特性去修心,逐渐的,我感到自己心的容量在扩大,能体谅别人了。此时再看老人,只觉的他很可怜,没有了先前的嫌弃之心,心态变的祥和了。过去嫌他唠叨,现在知道他要我节约过日子是对的,自古就有“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之说。真是境由心造啊,在以后的十二年里,我真心对他好,遇到矛盾向内找,生活中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老人。虽然他还有另一个儿子、儿媳,但我从不与他们攀比。心里装着真善忍,每天开心快乐的修炼着。

公公今年九十五岁了,身体健康,他经常跟别人说:“自己能活这么大岁数,都是儿媳照顾的好,大法好啊!”值得一提的是:当我无条件的要按照真善忍修炼、做个好人的时候,我以前的多种疾病也不翼而飞,真正达到身心健康。

小事中向内找 去掉对物质的贪心

有位来跟我学国画的小朋友,每周得她姥姥送她来,因离家比较远,中午不能回去,都在我家吃中午饭。小朋友的学费和午餐费都收了,她姥姥不好意思在这白吃这顿饭,就从家里拿来两小袋面。我也没怎么太客气就收下了。儿子回来后,我和他说起这事儿,他说:“老妈,你觉的应该收吗?”我说:“如果不收下,人家会不能心安理得在这吃饭,得为人家着想呀?你只顾自己不要就行了?”儿子说:“人家来这儿也没闲着还打扫卫生呢!”我继续和他辩解,甚至动了气,带着讽刺的口气说:“我没你境界高行了吧,以后提高了再说!”我当时理直气壮的认为自己做的没错,我并不是稀罕那点东西,是为人家着想啊!儿子看我生气了,就不说什么了,但是表情很不屑的看了我一眼。

就这一眼,触动了我的自尊心,我觉的我是修炼人,修了这么长时间了,所想的事情比你无私,所做的事也一定是比你高尚。虽然是一件小事,但修炼无小事,有了矛盾必须向内找。

晚上我静下心来,仔细的查找自己的心性,真的一点别的心都没有,只为别人着想吗?我找着找着,忽然的,一下子觉察到了自己就是在为别人着想的冠冕堂皇的理由下掩盖着的贪心,对物质利益执着的贪心。虽然只是两小袋面粉,却清楚的看到了自己应该修去的利益心。严格要求自己的话,就是不应该收的。再说,人家帮着干活、中午帮着做饭,还不值一顿饭吗?找到了不好的人心,顿感身心无比舒畅。那是又去掉了一块不好的物质后的轻松感觉。我知道,以后再面对物质利益,无论大小,我一定会直接同化真善忍这个宇宙特性,不需要在发生矛盾后向内找了。

修炼中,就是一点一滴提高心性,当现实生活中一点点修去不好的人心,从常人这个复杂的环境中超脱出来,一步步向生命的高境界升华的时候,我想说,那种轻松愉悦的感觉真是太好了,修炼真是太美好了!我知道自己还有没修去的各种人心,虽然少了,淡了,但修炼象剥洋葱一样,到一定层次还会有的,但是已经很淡了,但只要有就得去,修去所有的执着,才会圆满功成。

了悟人生真谛 艺术有了更高的追求

我八岁开始随父亲学习中国花鸟画兼书法,一直算是比较努力和用功。九十年代也曾去高等学府進修过,但艺术水平提高的很慢。加之对世间名利的向往与追求,在滚滚红尘中苦苦的求索,那时以为只要追求到了这些人生向往的东西,生命就有了价值,没枉来一世。几十年的求索过程中也是苦多于乐。

二零零四年开始修炼法轮大法。第一次闻到了佛法真理,无法形容那种震撼心灵的感受。生命本性的唤醒,人生真谛的彻悟,尘封已久的记忆被打开了,就是不停的流泪。心中升起对伟大师尊的无限敬仰和感恩!非常珍惜这难得的修炼机缘。

在常人这个复杂的环境中修炼,我平时严格要求自己,以真善忍的法理指导一言一行。通过不断的去掉不好的人心杂念和不好的想法,内心越来越纯净。特别是学习了师父《在美术创作研究会上讲法》后,更加明确了,书画家应以何种心态来对待这门艺术学科。书画者应追求的是什么,什么是真正的好和坏。作画者如不纯净思想,追求的是为己为私和世俗中名利等不好的东西,画出的画都会散发着黑乎乎的业力;而抱着无私无我、为别人好的想法,表现的是光明、是善,那么,人们会感受到正的能量,人就会受益的。这样,就更加要求书画者勤于修心。随着修炼,对名利淡泊了,心灵净化了。一个内境清净的修炼人,当对宇宙中的生命及万事万物有了新的认知的时候,再提笔作画,发现一花一叶都有鲜活的生命!而这些充实着能量的生命,挂在哪里都会散发着真善忍的光芒。

在书画技艺水平方面,我深深受益于法轮大法。智慧也随着修炼的愈加纯净而源源不断的开启。最喜爱画的,画的最多的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她的纯净无暇象征着佛国世界的圣洁,而她不畏风雨摧残的意志则体现了一个修炼者对邪恶势力不屈服的精神!一个了悟人生真谛的大法修炼人对佛法真理的坚定!我感佩于这些大法弟子,也庆幸自己是其中的一个,是我们慈悲伟大的师父栽出了这一朵朵千姿百态且又出淤泥而不染的净莲!

标签: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