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星期一

斥5千万购悉尼豪宅神秘中国人曝光 竟然是她!

悉尼一栋成交价1085万澳元的豪宅据称已在大陆女富豪周群飞夫妇名下 网络图片
悉尼一栋成交价1085万澳元的豪宅据称已在大陆女富豪周夫妇名下 网络图片

/主持人:董筱然

澳洲悉尼近日出售了一栋价值1085万澳元(约5270万)的豪宅,高出当地成交价逾200万澳元,打破了悉尼市郊住宅成交记录,引发外界关注。澳洲媒体指,买家是一名神秘的中国人。27日,有媒体披露,这个神秘买家很可能是胡润女富豪、蓝思科技创办人周群飞及其丈夫郑俊龙。

综合澳洲媒体报导,这栋豪宅名为Moncur Estate,位于Hills District的Dural,距离悉尼市中心约36公里,建于2012年。当地房地产资料显示,这栋由沙岩为主要建筑材料的豪宅,由前业主盖伊(David Guy)和他的妻子积奇(Jackie)建造,两人在去年11月将豪宅出租,每星期租金4995元澳元(约24261元人民币),随后又交予地产经纪放盘。据报当时这物业叫价1095万元,周群飞与丈夫则是在今年4月13日完成交易。

报导指,豪宅占地1200平方米,拥有华丽客厅、桌球房、家庭剧院,设有冷藏室的大理石厨房,及现化代的智能家居设备。屋内7个睡房均设有独立浴室,主人套房更有独立私人露台及衣帽间。豪宅范围内更有修剪整齐的花园,内设15米长泳池、水疗设施、网球场、马厩、菜园、游乐区和6车位车房。

这间豪宅传由周群飞丈夫郑俊龙登记,目前已经得到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的批准。《福布斯》显示,周群飞创办的蓝思科技(Lens Technology)目前有8.2万名员工,公司估值约114亿美元(约729.6亿人民币)。周群飞是个工作狂,在澳洲购买豪宅相信是用作度假屋使用。

近年在澳洲掀起炒房热。悉尼Dural更是中国富豪的新目标,今年1月当地一栋豪宅,由译音刘英霞(Yingxia Liu)和叶云秀(Yunshou Ye)购入,成交价880万元(约4274.2万元人民币),打破当时的成交纪录,没想到这纪录只维持约2个月便周群飞夫妇打破。

对于澳洲媒体的报导,放盘的地产代理不予置评,郑俊龙的律师则否认周群飞与郑俊龙是买家。

中国富豪在悉尼购豪宅的有很多,华裔富豪周泽荣在2015年以7000万澳元(约3.4亿元人民币)的高价购买了澳洲大亨、亿万富豪帕克(James Packer)与其前妻巴克斯特(Erica Baxter)位于悉尼的豪宅,创下澳洲历史上单套房屋最高成交价格纪录。

另一位中国籍富商Phillip Dong Fang Lee在2015年也花费3990万澳元(约1.9379亿人民币)买下Mandalay豪宅。

不过这种买房动力正在衰减,让人难以确定房市是否继续吸引投资者。

另一方面,澳洲也出台了一系列打击炒房的政策。比如为打击外国投资者非法置业,两年来已强制外国投资者出售总值1.07亿澳元违规购入的房产,其中40%是中国公民违规购买的豪宅,这其中包括大陆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位于悉尼黄金地段的豪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斥5千万购悉尼豪宅神秘中国人曝光 竟然是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