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星期一

天津农商行董事长割腕自杀 牵出案中案 剑指海航

殷金宝(网络图片)
殷金宝(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杨正

农村商业银行党委殷金宝两天前(26日)在办公室割腕身亡。陆媒今日报道,殷金宝自杀或与纪检巡视组进驻巡视有关,背后可能牵涉海航集团。

报道指,中共天津市委10个巡视组正在对22家市管国有企业展开为期两个月的巡视,其中包括殷金宝曾任职过的两家银行——天津和滨海银行。

殷金宝自2014年3月起,担任滨海银行行长,3年多后,2017年7月,转任天津农商行党委书记、长。

在殷金宝担任滨海银行行长期间,2016年初,天津第二大企业渤海钢铁集团出现债务危机,被曝持有近2千亿元金融债务,而滨海银行是其最大债权行之一,涉及金额达百亿元。2016年底,侨兴集团120亿元违约事件,滨海银行亦牵涉其中。

报道还披露,滨海银行还是因贷款风险遭监管部门要求核查的海航集团金融版图的一员,而海航系渗透滨海银行正是殷金宝担任行长后开始的。

目前,海航通过旗下天津航空直接持有滨海银行9.93%股权,疑似海航系关联公司的广州市泽达棉麻纺织品公司持有滨海银行8.92%股权,和海航系关系紧密的的宁波天亚实业投资持有滨海银行5.46%股权,三者合计持有24.31%。海航资本副总裁成小云目前担任滨海银行董事,宁波天亚推荐的孙永根担任滨海银行股权监事。

海航系渗透的金融机构近期接连出问题,除了此次滨海银行前行长殷金宝自杀外,上月底,海航系隐控的华安保险公司董事长李光荣也因涉嫌行贿罪被批捕。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天津农商行董事长割腕自杀 牵出案中案 剑指海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