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星期三

全城戒备!如临大敌 大量军车坦克开进青岛

装甲车开进青岛(网络视频截图)
装甲车开进青岛(网络视频截图)

记者/主持人:杨正

峰会将于6月9日至10日在青岛召开。届时中国国家习近平将主持会议。不过,从互联网、社交媒体上正在热传的视频显示,山东省青岛市目前好似就已进入“备战状态“、大量坦克车开进城市,全城戒备森严。

中共外交部长王毅日前在媒体吹风会上称,这次会议是今年(中共)第二场重大主场外交活动。出席此次会议的有8个成员国、4个观察员国的领导人,及有关国际组织及机构负责人。与会的俄罗斯、哈萨克、吉尔吉斯、伊朗届时将顺道访问中国。

据陆媒报道,当地早已开始了各方面的准备工作。青岛当地污染企业已被关闭,农村庙会暂停,一些景点也已暂时关闭。5月25日,山东召开了安保动员誓师大会。有视频显示,警方拉着警犬到处检查。

一名酒店服务员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现在青岛的机场、火车站、酒店都增加了安检程序,入住旅客感到非常不便,甚至连该市居民串门,都要出示身份证登记。

还有居民透露,一个月前政府已开始维稳措施。还要求会场周边二公里半径内的家庭外出旅游,每人补助几百元,旅游费由所在企业承担。

5月18号,中共国家邮政局开会传达指示,航空器、〝炸弹闹钟〞及〝遥控地雷〞等玩具一律禁止邮寄到山东。此外,5月26号至6月11号寄往山东的邮件须经X光机安检。

据当地维权人士透露,一些人士已经陆续被抓。

的维稳举措引来大量网友纷纷发表评论:

相由心生? @chengyanzFy :这是敌占区吗?

王伦? @or1CRfuGpITyIHs:那是,商场关门,企业放假,快递停运,驱逐外来人口,摩托车禁油,鬼子进村也没这么弄过,这到底是开的什么东东会?是会碍着老百姓了?还是老百姓碍着会了?

辣酱拌面? @wanxuan77 :它走到哪里,哪里的民众就遭殃。

Tony 彦介? @Tony55768703:在怕什么呢?

上海合作组织简称上合组织,8个成员国包括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和印度,4个观察员国为蒙古国、伊朗、阿富汗和白俄罗斯。官方强调上海合作组织不是封闭的军事政治集团,因而与北约等无法类比。而西方国家认为上海合作组织是以中国和俄罗斯为首的中亚地区安全保障集团,视为北约未来在东方的平衡器。

本文标签:, , , , , ,


via 全城戒备!如临大敌 大量军车坦克开进青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