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星期一

安徽六安市府扣工资 200多教师上访讨薪

安徽六安市扣发工资引200教师集体上访讨薪被抓
安徽六安市扣发工资引200教师集体被抓

记者/主持人:田溪

5月27日上午,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和裕安区等区县在职公办教师两百多人(也有说三、四百人),高举横幅去市追讨一次性绩效奖励款,遭到200多警察暴力拦截并抓走16人。

安徽六安市200教师讨薪被抓捕

们的横幅还没展开就被警察抢走,多位老师被警察按倒在地,一位戴眼睛的男老师、双手臂被4个警察反剪戴上手铐押上警车,老师们不停高呼口号抗议警察的暴力行为。

据知情人介绍,政府有一部分“一次性绩效奖励”工资,平均每人1万8千块钱/年,全市的行政单位及市直各都已发放,(包括2016、2017,即共3.6万)。但是在六安市各区县、特别是农村学校的教师未获分文。

“特别是学校校长或者教育局官员对律师们说:发了就发了,没有就没有了!过去就过去了,这就是起因。”

此事引起5、6千老师不满,大家在微信群中议论,最后大家决定星期天上午到市政府讨薪!

“200多人,人很多!带着横幅向市政府走,接近市政府的时候,实际上警察就拦在那个地方了。警察阻拦老师,和老师发生肢体冲突,警察使用暴力,3、4个人地方一个人!甚至4、5个人对方一个人。很多女老师、男老师站在那个地方没有任何行动,只是说了什么,马上警察冲上去将老师手臂向后反剪!被带离16位老师,其中一位老师脚受伤被送到医院,有一位老师被手铐铐住!”

而且老师们是和平请愿、集体上访,利用星期天,没有耽误学生的课!27日和平请愿早就定好的日子,而各个学校校长给老师打电话劝他们不要去上访。

并且教育局给各个学校校长通知:规定不准老师们上访,并且不准老师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安徽六安市府扣工资 200多教师上访讨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