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星期二

25中国游客被关“小黑屋”逾7小时 竟是护照的错

25名中国游客因签证问题被德国拒绝入境关在“小黑屋”7小时 AP
25名游客因问题被德国拒绝入境关在“屋”7小时 AP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由25名中国游客组成的北欧游团,因签证问题集体被扣押在德国机场的“小黑屋”里长达7个多小时后释放。

陆媒今日报导,这个旅行团参加的是游北欧的行程,他们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入境法兰克福时,因没有申根签证被扣,德国海关不准许入境。

据参团游客冯先生表示,全团只有他持有瑞典签证和申根签证,其余24人都只有瑞典签证,所以在入境时发生了问题。

冯先生称,团友得知只有瑞典签证后,有人提出要集体坐飞机返上海,有人要求赔偿,有人提出要向中领馆报警,群情激愤。领队表示,这并非第一次被扣查,大家不用过于担心。最终,由瑞典领事馆传了25名游客的电子签证到法兰克福海关,海关才放行。

冯先生说,一行人“被无端当作非法入境者”,扣留在“小黑屋”里7个多小时,“等待中,又困又饿又累”。但组团的旅行社,却“仅给每桌加了两个蔬菜,权当补偿”。

23日回国后,已有几名旅客投诉但未获回应,陆媒记者联络旅行社销售经理张女士,她表示自己并非旅行社工作人员;乐游环球旅行社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则表示需要了解情况。

过往也出现过多起中国游客在欧洲被拒入境事件。一些是由于旅行社疏忽或是当事人对入境须知不了解导致。在22个欧盟成员国和4个欧洲自由联盟成员国于1990年在卢森堡签署《申根公约》之后,使得特定成员国的公民可以在任何申根国自由旅行和生活。有些国家或地区即便没有加入申根协议,其公民无需签证也可以进入申根区。如亚洲的日本、韩国和持、台湾、澳门护照者都无需签证。

另有一些国家的公民进入申根区时必须拥有申根签证。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者需要获得申根签证才能进入申根成员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25中国游客被关“小黑屋”逾7小时 竟是护照的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