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星期三

吴小晖提无罪上诉 肖建华案传即将审讯

来源:社,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遭判18年的前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传出已向法院提起无罪上诉,吴小晖是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的外孙女婿,令案件更添焦点。另外,港媒南华早报指出,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下半年将受审。

中国青年报今天报导,京衡律师集团董事长兼主任陈有西今天凌晨在微博表示,「安邦案」吴小晖不服一审两罪判决,已经提起无罪上诉。

他还表示,上海市高档已经组成二审合议庭。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律师李贵方、陈有西将担任吴小晖二审人。其中,李贵方曾担任前中共市委书记薄熙来的

根据德恒律师事务所的网页,李贵方擅长仲裁与纠纷解决。曾经办理著名机构、大型国企、上市公司、跨国公司、政府部门以及个人等经济纠纷,行政和国际仲裁案件。

媒体先前报导,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10日对吴小晖涉嫌集资诈骗、职务侵占案一审公开宣判,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8年,并处没收财产105亿元(约新台币493亿元)。

至于2017年1月27日深夜前后,在香港四季酒店被中国人员带走的明天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肖建华,香港南华早报29日报导,他有可能在6月底前审讯;但也有消息称,肖建华审讯的日期是8至9月。

南华早报3月曾报导,中国政府已要求肖建华出售价值人民币1500亿元(约合新台币7117亿元)的资产,以偿还银行贷款,用这种方式「自救」。肖建华在香港失踪后曾在中国露面,当时就已变卖1000亿元资产。

消息来源表示,资产出售并非一帆风顺,因为卖出的价格必须要足够偿还银行贷款。此外,买家也会受到新的监管的影响。

相较2017年4月遭到调查的吴小晖,报导认为,北京对肖建华的态度较为温和。吴小晖除一审获判18年,安邦资产也遭到接管,肖建华则被软禁在上海近郊,公司获准变卖资产还债。

本文标签:, , , ,


via 吴小晖提无罪上诉 肖建华案传即将审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