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星期二

法制晚报大整肃 传40多名编辑集体请辞

法制晚报侧面回应40多名编辑请辞传闻 网页截图
法制晚报侧面回应40多名编辑请辞传闻 网页截图

/主持人:董筱然

中共市委下辖的《法制晚报》近日传出有记者在微信发敏感消息后,新社长到任进行人事清洗,报社总编被撤换,法晚被冻结,逼40多名编辑集体辞职,事件引发海内外关注。港媒28日报导,已经得到《法制晚报》内部人士证实深度部确已被裁撤,但辞职记者不过数十人。《法制晚报》随后侧面回应指,40多名记者离职是谣言。

5月28日,法制晚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关于网传40名记者集体离职的消息,作出了侧面回应。文章介绍法制晚报在推进融媒体过程中的半年工作汇报,并强调,法制晚报好着哪!

报导称,也正因为此改革,触碰到某些人嘴边上的蛋糕。没有蛋糕可“入嘴”了,谣言也就出来了。比如网传法制晚报“40名记者辞职”,比如“值班编委XXX”怎么怎么优秀反而受打击之类的……

法制晚报表示,法制晚报今年正常离职编采人员一共4人;且法制晚报自创刊至今,从未有过“值班编委”这个词汇。

公开资料显示,《法制晚报》原名《北京法制报》,是现任中共中纪委副书记、中共监察委副主任肖培一手创办。肖培曾经担任过北京青年报社社长,2002年至2004年时任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政府外宣办主任。2003年法制晚报归为中共北京共青团中央下辖的北京青年报集团所有,是一家“党管”媒体。

事件源于今年5月4日,法制晚报深度新闻部主任朱顺忠在微信朋友圈透露,法晚存在了十余年的深度部遭裁撤,同时转发了数张深度新闻部数名同仁告别聚餐的图片

署名为“张江 ”的作者发文说,5月4日下午5点54分,《法制晚报》深度部主编朱顺忠更新了自己的朋友圈,透露其领导的法晚深度部被撤销。但仅仅1分钟后就删除了。下午5点56分朱顺忠再次更新朋友圈,配图和内容略作增加。随后朱顺忠两次朋友圈的截图被转发,瞬间引发圈内关注。

文章表示,去年年底,该报社长王林突然被调离后,新来的管理层开始对该报原有编采人员架构进行调整,直至此次深度部被撤销。

博闻社指,《法制晚报》新社长彭亮今年1月上任后进行报社内部整肃,使得原创新闻锐减,最近再裁撤深度新闻部,引发40多名记者先后离职抗议,被称为北京十余年来最大规模的新闻记者离职潮。

另有知情人士介绍,深度部被撤销后,该报还有几名调查或法晚记者被转岗。目前这几名“转岗记者”都归该报执行总编辑汤海帆分管。

据悉,发敏感消息的值班编委朱顺忠曾在朋友圈发文调侃隔壁媒体“笼开鸟不飞”,在没有上级通知要求刊发的情况下,依然将“律师山巅(煽动颠覆)罪”事件,整版整版推送给读者。文中还提到了该报大连九龙华表(即薄熙来主政时所建的华表)被拆的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法制晚报大整肃 传40多名编辑集体请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