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星期三

惊!挡风玻璃破裂 客机起飞后一小时折返

微博上有网民上传首都航空航班挡风玻璃出现裂纹的照片 网络图片
上有网民上传航班挡风玻璃出现裂纹的照片 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近半个月来,中国连续发生两起机舱挡风玻璃破裂事件,引发关注。

陆媒今日报导,首都航空编号JD421的空中巴士A321型客机,原定在29日下午13时55分从杭州萧山机场起飞前往越南芽庄,但其延误了近2小时才起飞,又于傍晚17时25分左右折返降落至萧山机场。有透露,是因挡风玻璃破裂导致。微博上也有疑似乘客拍摄的挡风玻璃布满裂纹的照片。

网络还流传一张疑似航空公司人员回应乘客质询的短片,片中工作人员承认挡风玻璃“破裂”。

另有许多在朋友圈发送截图,指下机后旅客已看到挡风玻璃有裂痕,大批乘客滞留候机室,航空公司随后向受影响乘客们发放了食物和饮料。

据悉,该航班的乘客以旅行团为主,老人孩子居多。据现场乘客描述,大家情绪比较低落,有些人表示不愿意再坐上了。

5月30日,首都航空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次飞机返航原因为舷窗(飞机侧面的窗户)出现裂纹,属于“一般性机械故障”。返航后,首都航空调配一架新飞机,安排旅客重新起飞。首都航空按照民航局规定,给每位旅客200元人民币补偿。大部份乘客表示理解,但有近30名旅客对赔偿不认可,不肯登飞机。飞机原定昨晚21时起飞,直至昨晚23时35分,才终于再度起飞。

这是近半个月来,中国发生的第二起客机玻璃破裂事故。

今年5月14日,四川航空一架编号3U8633、从重庆飞往西藏拉萨的客机,起飞不久因驾驶舱右侧挡风玻璃突然爆裂脱落,而被迫降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当时飞行高度高达32000米,机长事后回忆迫降过程表示,玻璃脱落后,机内迅速失压,温度骤降,迫降过程相当惊险,副机师一半身体已被甩出窗外。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惊!挡风玻璃破裂 客机起飞后一小时折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