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星期一

判囚18年不服?英媒:邓小平前外孙女婿将上诉

吴小晖(左)于2017年4月26日,罕有地在安邦总部接受媒体公开采访。 (网络图片)
(左)于2017年4月26日,罕有地在安邦总部接受媒体公开采访。 (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杨正

前最高领导人的前外孙、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兼总经理吴小晖被以犯“集资诈骗罪、职务侵占罪”,今年5月10日被判囚18年。今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预计吴小晖将对量刑提起

《金融时报》报道,该消息人士还透露,中共监管机构开始清盘安邦的投资,并已聘请中金(CICC)和瑞银(UBS)担任顾问。

据瑞银估计,在吴小晖被捕前,安邦直接或间接控制58家公司,资产规模达2万亿元人民币。

近年来,安邦大举海外并购。《金融时报》引述消息人士指,无论是收购比利时的一家金融机构,还是纽约华尔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 Hotel),吴小晖支付的价格至少比其他感兴趣的竞购方高40%。而他用于收购的资金来源是出售理财产品,而不是贷款。

陈毅之子陈小鲁曾向港媒证实,安邦成立之初,陈小鲁为他邀得前中共总理朱镕基之子朱云来、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等任董事,为当时处于初创阶段的安邦添加了无限的政治资本。十几年后安邦集团便跻身世界500强。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判囚18年不服?英媒:邓小平前外孙女婿将上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